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费德勒7年首次无缘美网决赛 03年来最差赛季

2010年09月12日09: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7年首次无缘美网决赛 赛季2冠创03年来最差

费德勒(Roger Federer )离场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2010年美网公开赛结束了两场男单半决赛争夺,在纳达尔直落3盘以6-2,6-3,6-4轻松击败俄罗斯人尤兹尼之后,稍后出场的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战满5盘,最终3号种子关键时刻挽救2个赛点,顶住压力以5-7,6-1,5-7,6-2,7-5击败费德勒,职业生涯第三次入围大满贯决赛。而对于费德勒,决胜盘浪费掉两个赛点,同时也意味着惨淡2010赛季的继续。

连续7年打入美网男单决赛、与纳达尔首次在美网决赛赛场交手,在德约科维奇面前,费德勒又一次让球迷期待落空。在辛辛那提终结历时近7个月的冠军荒拿到赛季第二座冠军之后,两站北美硬地系列赛都进入决赛的费德勒原本有机会来维护自己在美网的尊严,可是大半赛季过去,费德勒在大满贯赛场的唯一所得只有年初澳网冠军,总成绩单上也只不过又平添了一座辛辛那提大师赛而已。

费德勒在四大满贯赛事的表现,几乎也是其整个赛季的缩影,年初澳网夺冠后,费德勒的辉煌没有维持太久就开始陷入冠军荒,状态的不稳定所带来的最大不利影响就是大满贯赛场的发挥。作为法网、温网的卫冕冠军,费德勒在法网1/4决赛不敌索德林,不仅终结了连续23次晋级大满贯四强的纪录,丢掉世界第一更是让他距离桑普拉斯保持的286周世界第一纪录只有7天而已。之后温网1/4决赛负于伯蒂奇,费德勒的世界排名自2003年以来首次跌至第三,两项大满贯赛事的无作为开始让外界质疑费德勒对男子网坛的统治地位。

来到北美硬地赛场,费德勒在辛辛那提终于止住了历时近7个月的冠军荒,可是美网半决赛失手只能让此前所做出的一切努力付之东流。单赛季大满贯赛事2次闯入8强,1次4强,一座冠军,费德勒交出的这一成绩单难以令人满意,相比起04年至07年,以及09年单赛季至少保证两座大满贯军收入的发挥,哪怕是08年2座亚军、1座冠军的成绩,瑞士人今年的发挥无论是从冠军数量还是总体质量来看都难言合格。事实上单赛季仅有两冠入账,即便是在职业辉煌最初期的2003年也是非常罕见的。

温网连续七次跻身男单决赛的纪录被终结;自2004年以来职业生涯首次无缘美网男单决赛,如果算上法网失利连续23项大满贯赛事跻身四强的纪录作古,2010年费德勒大满贯赛场似乎一直充斥着遗憾,相比起09年决赛被德尔波特罗阻击,费德勒今年的失利实际上更加致命,连续2年美网落败,费德勒大满贯赛场的最后一块领地也早已不保。(王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