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克美网统治力恐胜小威 家庭让其更稳定成熟

2010年09月12日10: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法拉盛不愧是小克的“福地”,2005年她在这里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2009年才复出不久就在这里完成了“外卡”夺冠奇迹,2010年这位伟大的妈妈选手依然宝刀不老,凭借在这里的21场连胜第三度加冕为后。小克在美网球场的稳定性位居史上第二,在她之前只有“冰公主”埃弗特取得过美网31场连胜。

曾几何时,美网一直是威廉姆斯姐妹的主场,她们在这里呼风唤雨,她们俩曾在这里10年5冠,更曾不止一次的将决赛变成“姐妹内战”,只可惜小克的复出让“黑珍珠”姐妹在法拉盛球场的威望有所打折。虽然小威在1999年、2002年以及2008年在美网三度封后,但是小克2010年成功卫冕后,她也以三冠战绩追平小威,而且比利时人的21场连胜明显看起来更具说服力。

说句实话,今天这场决赛看起来真的不太像是一场决赛,整场比赛缺乏太多的跌宕,赛前深信自己能击败任何人的俄罗斯猛女兹沃娜列娃并没有如愿搅起一阵“血雨腥风”,虽然两人的底线对拉是当今女子网坛的最高水准,但是小克明显是这场比赛当之无愧的“大红花”,而兹沃娜列娃却只是可怜的“小绿叶”。比赛耗时1小时不到,兹沃娜列娃首盘一个破发点都没有拿到,第二盘两次获得机会全都无功而返,反观小克却在关键时刻更为高效,她首盘两次破发机会全都弹无虚发,全场比赛比利时人也只是因为对手发出了外角ACE这种“不可抗力”而错失一次破发机会。

在比赛过程中小克一直打的非常扎实,反观向来情绪化的兹沃娜列娃仍然没能改掉自己心理上的痼疾,她第一盘比赛就因为急躁情绪而在最后第8局0-40送出三个盘点,同样因为没有及时调整心理状态,第二盘第2局在0-40面临三个破发点的时候送出致命双误,另外比赛过程中多次鹰眼挑战失败更是加重了俄罗斯猛女的沮丧悲观情绪,从而在另一方面加速了比赛失败的进程。

比赛结束后,小克又像2005年第一次美网夺冠那样奔向了看台,在那里有她的“定海神针”——丈夫林奇。虽然小克复出不是冲着大满贯和世界第一而来的,但是不得不承认结婚生子的确在小克重新认识网球方面帮助不少,她网球综合能力首屈一指,但是更重要的是她关键时刻更能沉住气,之前1/4决赛三盘险胜斯托瑟、半决赛抢七逆转大威廉姆斯,不也很好证明了这一点吗?(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