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女单述评:小克寂寞独舞法拉盛 众美女难翻身

2010年09月12日10: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当克里斯特尔斯疯狂得跑上看台拥抱亲人的时候,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赛事尘埃落定,克里斯特尔斯完成了成为妈妈后卫冕美网的伟业,算上退役前的在纽约夺得的冠军,克里斯特尔斯这一连庄让她赶上了小威,荣升现役球员中获得美网冠军最多的球员。然而没有了与小威决斗时的争议脚误,没有了与海宁厮杀时的跌宕起伏,克里斯特尔斯就像一个孤独的女皇,在法拉盛的赛场上独自旋舞,虽然她的光芒盖过了所有其他女选手,却是带着那么些淡淡的遗憾。

小威海宁退赛 盛宴美味缺失

北京时间8月19日,比利时名将海宁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宣布,因为肘部伤势恢复缓慢,她选择退出2010赛季余下的所有赛事,今年三次三盘苦战不敌小克,给海宁的打击是空前的,在美网开赛前她用退赛的方式,回避了与小克的再次相遇。

仅仅两天后,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同样令人惊讶地宣布放弃参加本赛季的美网比赛,而她的退赛原因更加匪夷所思:在温网夺冠之后小威意外得被一片破碎的玻璃划伤了右脚,而这一伤势一直到美网开赛都未能痊愈。联想到去年美网小威的“粗口门事件”,难怪各方媒体对小威退赛的真因充满质疑,甚至于有英国媒体揣测小威为了做整容手术而缺席自己本土的大满贯赛事。

没有海宁,潇洒单反无缘再见,没有小威,法拉盛35年首次不见NO.1。而最致命的是,没有这两人,美网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不论是场内还是场外,海宁与小威都能够带来许多故事,而2010美网,摄像师们只能从看台上找到小威的身影,和她那传闻被削尖了的下巴。

前NO.1低迷 一众美女难翻身

缺少了小威和海宁,今年的美网竞争更具开放性,谁都有最终夺魁的可能,谁都没有问鼎冠军的绝对把握。一众前NO.1球手们,本可以趁着大好机会,咸鱼翻身,一扫落寞无奈,却一个个反被冷门再伤,特别是美女球手们原为比赛的靓丽风景,却“吝啬”得只让人欣赏了没几天。

萨芬娜首轮连丢两盘不敌汉图楚娃出局,创造了个人近五年来在美网的最差战绩;扬科维奇第三轮被赛场内的大风所影响,爆冷不敌卡内皮,白白浪费大好签运;伊万诺维奇虽然止步第4轮,却已是近一年来个人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佳战绩;莎拉波娃在一场美女对决中,不敌更年轻的沃兹尼亚奇,偶数年夺大满贯冠军的定律就此打住。大威美网连续第三次败于克里斯特尔斯后,成全了对手的三冠王,却粉碎了自己的大满贯梦想。

除了大威外,其他四位前NO.1选手都正值当打之年,盛名之下她们过早背负沉重的压力,在赛场上呈现出“未老先衰”的迹象,也正是她们的无力,让女子网坛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美好时光难以重现。

状态不佳伤病作祟 金花兵败美利坚

年初在澳网的硬地赛场上,郑洁李娜携手打入半决赛的荣耀时刻依旧历历在目,到了美网,相似的场地,过去的辉煌成绩,都让球迷对中国金花充满着期待。然而李娜背着中国选手在大满贯中最高种子的负担,第一轮就送出了意外,以一场“李娜式的失利”黯然出局。随后郑洁遭遇伊万诺维奇时,毫无还手之力,坚持到第二轮挥别女单赛场。好不容易彭帅在伤愈后,打出个人标志性一战,逆转淘汰A-拉德万斯卡挺进第三轮,却因为女双赛场上落下的手腕伤势,无法再为球迷带来惊喜。

当然郑洁在女双赛场上的四强战绩仍值得我们击节叫好,但中国金花在澳网后的持续颓势依旧没能改变。当李娜、郑洁、彭帅为中国女网苦撑门面时,中国小花们却仍在挥霍着为数不多的机会。今年的美网,对于中国网球来说,不再那么美丽了。(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