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兹娃遭遇决赛魔咒 白交学费恐将成萨芬娜第二

2010年09月12日10: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6、2-6,1976年以来美网最为一边倒的女单决赛,仅仅59分钟过后,兹沃娜列娃就再次品尝到了大满贯亚军的滋味。这样的失利她在2个月前刚刚经历过,没想到的是,相似的情景来得如此快,更让她无法承受。当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兹娃拍丢了,泪流了,

心碎了,此情此景与一年前的萨芬娜是何其相似。

09年年初萨芬娜可谓大红大紫,连续闯入澳网和法网决赛,让她最终登上世界第一的后座。然而两场决赛萨芬娜都以溃败的方式将冠军拱手送给对手,从此之后,萨芬娜陷入到无底深渊,及至今年仍无法自拔,甚至越陷越深。

兹娃在今年后两项大满贯赛事中同样连续闯入决赛,与萨芬娜一样,她先是遭遇到小威凌厉攻势的摧残,温网决赛让兹娃的心理问题无限放大,小威的攻势网球让兹娃看到了差距。美网兹娃幸运地再入决赛,正当俄罗斯红粉试图用温网学来的经验克制对手时,兹娃发现,原来依靠防守也可以制胜。

克里斯特尔斯在决赛中用自己完美的防守技术,拖垮了兹娃,双方在防守端的差距直接决定了比赛结果。小克的连续防守能力,似铜墙铁壁般让兹娃无功而返,而兹娃僵硬的劈叉救球,只能让她越来越被动。局势不利,兹娃的心态开始失衡,破发点上不是回球挂网,就是发出致命双误,以致当小克打出制胜好球时,兹娃都会认为是自己防守不力,而狠命狂砸球拍。

59分钟仅拿下三局,这样悲惨的失败在美网女单决赛历史上已有30多年未曾见到。1976年埃弗特曾在决赛中以6-3和6-0的比分狂扫古拉贡。兹娃今天的失败很可能会使她成为下一个萨芬娜,两人在心理层面的相似顽疾,在球风方面的相似风格,都令兹娃的前景不容乐观。(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