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广网 > 正文

郑洁赛季奖金超越李娜 单双打齐发威成就首富

2010年09月12日07: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受伤缠着冰袋,遗憾地挥一挥手,郑洁笑着告别2010赛季最后一个大满贯,但在美网过后,郑洁却不经意间成为“金花第一富”。在美网女双半决赛中,川妹郑洁联手詹咏然组成的中国海峡组合拼尽全力,还是3:6、2:6不敌实力超强的2号种子佩特洛娃/胡贝尔,无缘晋级决赛。而凭借在本次美网双打中的出色发挥,郑洁在本赛季奖金收入榜中,以人民币616万元的赛事奖金超越亚洲一姐李娜,成为中国网坛第一富。

带伤拼命,输球不遗憾

旧伤复发加上险恶的抽签对阵,郑洁的美网之行原本不被看好,女单止步次轮,也是郑洁在最近三个大满贯中连续止步次轮,多少让球迷有点失望。出人意料的是,凭借和詹咏然越来越默契的配合,郑洁在老本行女双赛场风生水起。最终一路过关,挺进了女双四强。如果不是早早地和最有冠军相的实力组合胡贝尔/佩特洛娃相遇,也许挺进决赛也不是过分的奢望。

“虽然今天发挥得没有特别好,但还可以吧。佩特洛娃原来主攻单打,现在双打打得越来越多,经验也更加丰富。而她的搭档胡贝尔本来就主攻双打。两人无论是实力还是经验都比我们更强一点。通过和她们比赛我们也看到了自己哪里不足,然后知道自己需要从哪个方向去努力。”败在如此强劲的对手面前,郑洁没有太多的遗憾,而且这个成绩还是她带伤上阵拼出来的。“昨天和咏然活动了下之后就去看了医生,医生也表示不太乐观。场前医生建议我休息,但是还是想试一下,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把比赛打完,但打到这里不容易……”前一天,郑洁接受了核磁共振的检查,最终她还是不顾医生的建议拼了这场球,输了球反而对她的手来说是一种解放:“等会尿检完毕之后还要去看医生,然后再看如何治疗。”郑洁表示,伤病对自己接下来的亚洲比赛会有一定的影响。

双打致富,郑洁第一富

本届美网结束,在奖金榜上会有小小的变化,川妹郑洁会超越李娜,成为本赛季奖金收入最多的亚洲球员。美网前,WTA公布的球员奖金收入中,郑洁以774351美元排名第17位,娜姐以878678美元排名13位。而在美网中,只参加了单打比赛的娜姐首轮出局,奖金收入19000美元,娜姐的总收入为897678美元。单打挺进第二轮、双打挺进四强的郑洁则将分别收入31000、105000美元,总奖金数达到910351美元,约人民币616万元,几乎是去年奖金数的一倍。2009年,郑洁单飞后的首个赛季她的单打奖金379265美元,双打154907美元,总534172美元。随后,郑洁还有亚洲赛季,突破百万美元收入应该没有问题。

不过,高收入背后,也要看到郑洁2010赛季大丰收全靠年初的澳网。女单历史性地挺进四强后,郑洁就赚得332278美元的收入,仅这一项几乎就是郑洁到目前为止全年单打奖金的一半。除此之外,在印地安维尔斯的比赛中杀进八强拿下64700美元,华沙公开赛取得最终亚军也挣得53200美元,这两项赛事也成为了除澳网之外郑洁最大的赛事奖金来源。双打赛场,郑洁的成绩也不错,除了圣地亚哥一站巡回赛冠军,还在印地安维尔斯及迈阿密两项比赛中闯进决赛,再加上本届美网四强,难怪两线开花的郑洁会赚成第一富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