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兹娃美网横扫沃兹成最大亮点 决赛功亏一篑

2010年09月12日09: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克里斯特尔斯疯狂得跑上看台拥抱亲人的时候,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赛事尘埃落定,克里斯特尔斯卫冕成功,而兹沃娜列娃则以一个背靠背亚军结束了本赛季的大满贯征程。回顾本届美网兹娃的表现,可以看到俄罗斯红粉牢牢抓住签运不错的良机,凭借半决赛横扫沃兹尼亚奇的惊艳表现,获得了再次冲击大满贯冠军的机会,只不过决赛的功亏一篑,让兹娃带着遗憾挥别法拉盛。

兹娃在今年的温网就凭借着稳定的状态,不显山不露水中跻身到决赛之中。美网比赛中,兹娃复制了温网的表现。签运不错的7号种子首轮交战斯洛伐克老将库科娃,结果兹娃仅丢三局横扫过关。次轮迎战德国新秀利斯基,兹娃凭借抢七中的优异发挥,继续两盘攻克对手。第三轮罗马尼亚的杜赫鲁成为兹娃本届美网首次遇到的种子选手,俄罗斯红粉依旧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三轮不失一盘的成绩确保兹娃追平个人美网最佳战绩。

原本第4轮兹娃将会遭遇到9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或是17号种子佩特洛娃,然而彭帅与佩特科维奇制造的冷门,帮助兹娃扫除了晋级路上的绊脚石。及至兹娃遭遇佩特科维奇,德国选手的稚嫩又送给兹娃一场脆胜。1/4决赛中之前爆冷横扫扬科维奇的卡内皮完全不是兹娃的对手,兹娃带着5场大胜与沃兹尼亚奇相遇在半决赛。

沃兹尼亚奇在对阵兹娃前的状态可谓恐怖,前两轮送出3个甜甜圈,5轮仅丢17局,期间还曾给予莎娃一场惨败。但兹娃在半决赛中凭借完美的发挥,以更多的制胜分和更少的失误,完成了最为靓丽的横扫,在将头号种子送回家的同时,为自己赢得大满贯背靠背决赛的机会。

到了决赛,兹娃却在与克里斯特尔斯的对决中,完全失去了手感和状态,在一场1976年以来最为一边倒的决赛过后,兹娃无奈吞下大满贯决赛连败,对自己状态极为不满的俄罗斯姑娘也在赛后留下了伤心的眼泪。(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