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克横扫兹娃成功卫冕 美网21连胜三度封后

2010年09月12日09: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克横扫兹娃成功卫冕 美网21连胜三度封后

小克美网21连胜3度封后 (更多图片)(查看美网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争夺。赛会2号种子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在首盘2-2后仅让对手拿到可怜的一局,就以6-2,6-1轻取7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第三度在美网封后。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小克在美网取得的第21场连胜,这一成绩仅次于“冰公主”埃弗特,位列史上第二。

去年以外卡身份神奇夺冠的小克今年美网晋级势头依然强劲,她杀进决赛前战胜的对手包括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新科法网亚军斯托瑟以及本土宠儿大威廉姆斯,目前她在美网已经是20场连胜。今年温网杀进决赛的兹沃娜列娃半决赛是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小克和兹沃娜列娃此前七度交锋,前五次发生在小克退役之前,卫冕冠军五战全胜。不过今年的两次交锋都是以兹沃娜列娃胜出而告终。今年温网1/4决赛,兹沃娜列娃在3-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4,6-2连扳两盘实现逆转。

首盘:兹娃后半段丧失耐心 小克两次破发机会弹无虚发

首盘比赛,小克率先发球,比利时名将低位截击,兹沃娜列娃来不及补防,小克很轻松的拿下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1-0领先。兹沃娜列娃利用自己的反手主动上手进攻,小克虽然将比分逼到deuce,但是兹沃娜列娃还是在重新占先后保发,1-1。此后两局依然波澜不惊,对阵双方都在仅失1分的情况下保发,2-2。小克将自己在底线的进攻能力展现的淋漓尽致,全场第一个lovegame在第5局诞生。第6局兹沃娜列娃不仅发出了今天第一个双误,还因为非受迫性失误过多导致送分,30-40面临破发的时候就是反手失误,小克早早破发,4-2领先。第8局兹沃娜列娃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俄红粉开始显得有些急躁,在0-40面临三个盘点的时候反拍直线挂网,小克今天第二次破发成功后,以6-2的比分先拔头筹。

首盘比赛仅耗时27分钟,兹沃娜列娃一共出现了13个非受迫性失误,是小克的两倍还多。反观小克本盘两次拿到破发点都是弹无虚发。

第二盘:兹娃第2局惨遭love破发 小克第5局ACE化解危机

第二盘,前两局兹沃娜列娃仍然没能走出自己失误的“怪圈”,尤其是她在第2局0-40落后的时候“自甘堕落”的送出了今天第二个双发失误,小克早早取得2-0领先。第3局小克轻松拿到局点,关键时刻俄红粉又是要命的反拍挂网,卫冕冠军将比分优势进一步扩大到3-0。一直到本盘第4局,兹沃娜列娃才遏制住小克连拿7局的疯狂势头,将比分改写为1-3。第5局小克在30-30利用网前小球拿到局点,兹沃娜列娃连续进攻,小克正手失误,deuce,兹沃娜列娃在跑动过程中用正拍拉小斜线,小克有些措手不及,兹沃娜列娃今天第一次拿到破发点,小克轰出今天第1记ACE,兹沃娜列娃不服气挑战鹰眼,不过挑战失败,小克化解危机后有惊无险保发成功,4-1领先。第6局小克今天第四次拿到破发点,兹沃娜列娃一记外角ACE,今天第一次逃过破发点的追杀。之后小克还是在一记弹跳球的帮助下占先再次拿到破发点,兹沃娜列娃这次没能延续好运,小克兵不血刃完成致命破发后取得5-1的领先。第7局小克迎来发球胜赛局,兹沃娜列娃拼死一搏,她甚至以40-30拿到了破发点,不过小克临危不乱,在底线和对手展开对拉,兹沃娜列娃救球摔倒,小克拿到冠军点,小克打出正拍制胜分,将比分定格在6-1!

第二盘耗时32分钟,兹沃娜列娃错过两个珍贵的破发点,而小克则是3次机会2次得手。(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