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艾弗森加盟CBA成数极高 AI本有来华打球愿望

字号:T|T

艾弗森要来CBA

昨天,据国内媒体报道,在NBA迟迟找不到工作的艾弗森极有可能加盟CBA联赛,其新东家将是刚刚搬到广东佛山的佛山锂源动力俱乐部。如果艾弗森成行,那么他将是继马布里之后,又一个登陆CBA的NBA全明星级球员。艾弗森要打CBA,传闻不止一次了,以前都因为高额的酬金问题而不了了之,这一回,钱不是问题,所以可能性很大。

四处碰壁,NBA向AI关上门

近几年来,艾弗森流年不利——在活塞遭遇冰封、磕磕绊绊来到灰熊却被结结实实按在板凳上,抑郁之际只能选择离开,却堕入几乎无球可打之境。倍尝酸楚后最终与老东家76人再续前缘,但女儿得疾病需要照顾,遂再次远离赛场。

NBA新赛季,尽管艾弗森的经纪人表示,艾弗森正在积极训练当中,不会轻易言退,而他自己也放下身段,表示只要有球打,愿意去任何一只球队,但直到如今,自由球员市场已近尾声,30支球队走马换将,就是没有谁肯向艾弗森伸出橄榄枝的,曾经的答案,成了大大的问题。

极力邀请,CBA为AI打开窗

在上赛季CBA开赛前,就曾爆出艾弗森加盟CBA的消息,但事实证明那只是一个玩笑。在今夏CBA联赛休赛期间,又有消息曝出:在国内某体育品牌的牵线下,艾弗森会在新赛季加盟CBA,落脚处将是南方一支球队。

据悉,此次邀请艾弗森是佛山锂源动力俱乐部,也就是上赛季的陕西锂源动力俱乐部。经过中国篮协CBA联赛委员会的认可,新赛季他们的主场从陕西西安搬移到广东的佛山。曾经为钱所困的陕西队,搬到佛山,改换门庭后财大气粗,出手都是大手笔。为了能够在CBA赛场取得好成绩,佛山锂源动力俱乐部聘请了前NBA球星、美国NBDL教练杰伊汉佛莱斯任主教练,同时还请了包括体能教练、技术教练和录像分析师的美国教练团队。

而他们最大的手笔,就是准备引进艾弗森。据佛山锂源动力俱乐部证实,他们正在与艾弗森进行接触。“价格方面还有一些没有谈妥,但加盟的成数还是比较高,需要说明的是,艾弗森本人有很强的来华打球愿望,”俱乐部人士表示道。

鲶鱼效应,马布里是个好榜样

其实加盟CBA,对于现在的艾弗森来说,未必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35岁的年龄,对于一个NBA球员而言,已经是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即使再在NBA打拼,也不可避免地面临被边缘化的危机。对于心高气傲的AI来说,枯坐板凳等待寥寥无几的上场时间,也绝不是他的性格所能容忍。

而到CBA,艾弗森绝对会是CBA史上最大牌的明星,他不用再担心上场时间和出手机会。他会再次成为球队的核心,会是球市火爆的保证。甚至他可以像他的“前辈”马布里学习,在打球之余,也搞搞自己的副产,卖卖球鞋什么的,说不定赚的不比在NBA时少。

10年前的NBA,曾有3个叱咤风云的3号,统治了当时的控卫位置,艾弗森、马布里和弗朗西斯,这三人也是联盟中最有性格的球员。如今,马布里已经落户CBA,且有落地生根的打算;艾弗森眼看着也要步马布里的后尘,前来中国淘金。那么,下一个,会是弗朗西斯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