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外媒称篮球已成中国第一运动 姚明是最大功臣

字号:T|T

本报讯 近日,ESPN专家亨利·阿尔伯特就“篮球是否已经成为世界第一运动”这个话题撰文,指出篮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正与日俱增,在亚洲和澳洲,已经成为第一运动,在全球范围内,都有着这样的趋势。

在英国,几年之前,英国国家篮球队在英格兰巡演的过程中只卖出了极少的票。要是几年前去英国,连找个打球的地方,都比较困难。

但是,现在的英国,与其他体育运动相比,更多的年轻人选择打篮球。因为篮球不需要学分那一套,而且随着他们的成长,对NBA的关注迟早会出现。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但是意义却非常重大。同理,随着喜欢足球的那些孩子成长起来,美国的足球市场也渐渐壮大起来。

一位FIBA(国际篮联)高管说,“如果进行深入的观察,你会发现,在14到18岁的人群当中,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是篮球,不限性别。”听到这个消息,大卫·斯特恩(NBA总裁)一定会乐不可支。

但话说回来,这是真的吗?

很难去给出一个定论。要想给出答案,需要做大量的调查和研究,2006年,一家权威公司进行了一项研究,涉及的范围是英国、法国、西班牙和德国,结果发现,这4个国家的大概3300万篮球迷主要以年轻人(15-24岁)为主。1997年,另一家公司做了一项全球性的研究,他们进行了35000次采访,结果发现,全球有11%的人打篮球。在亚洲和澳洲,篮球已经取代足球成为第一运动,而在全球范围内也有着这样的趋势。

这项研究发生在13年前,13年之后,又会是什么样的状况?当然,要感谢姚明,还有其他的球员,篮球的影响力在进一步增加。

“在中国,篮球已经成为毫无争议的第一运动。”这篇调查报道来自英国著名的《卫报》,根据他们的调查,现在中国有整整3亿的篮球人口,这个数字是足球的整整两倍。说篮球在中国能超越足球是因为姚明一个人,那可能是过于夸张了。但如果非要在中国评选一个“篮球推广的最大功臣”,姚明实在是当之无愧。如果不是因为姚明在2002年当选历史上第一位没有美国篮球背景的状元秀,篮球在今时今日的中国,也不可能如此受欢迎。

此外, 调查机构发现在美国的青少年当中,篮球是最受欢迎的运动,14-17岁的青少年从事各项运动的人数如下:篮球(9182000)、橄榄球(7184000)、排球(5558000)、足球(5498000)、棒球(5464000)、垒球(3970000)和冰球(247700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