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火线赐尚方宝剑 两队对庸裁敢怒不敢言

2010年09月12日08:55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虽然本场比赛场面乏善可陈,令人昏昏欲睡,但互交白卷并不意味着当真没有内容。本场的裁判组由于业务水平的问题,使得几次判罚颇具争议,一度还引得长沙金德主帅在教练席激动的跳了起来,但球员明显比教练要理智多了,面对主裁的判罚,他们只有一个字:忍。

昨天上午,江苏舜天和长沙金德两队的赛前通气会上,中国足协提出了明确规定:接下来的比赛中,若出现不满裁判判罚而抗议的行为将进行重罚。近来几轮几场焦点战役尤其是重庆和青岛一役明显已搞得足协焦头烂额,所以要用痛下杀手严惩不贷的方式防微杜渐。所以,本场比赛,球员们面对主裁艾堃的一些值得商榷的判罚,也只能强压怒火。

上半场,长沙队曾攻入一球,但被判罚越位在先,实际上那一球越不越位还真不好说,舜天队逃过一劫。下半场,阿鲁带球强行突破被对方拉扯未果,一脚直传已成单刀之势,而主裁愣是吹停了比赛给了对方黄牌一张,将舜天大好的进攻有效机会给吹成了一场云烟。还有一些其他的判罚也不尽如人意,好在球员们都保持一定的克制,这场比赛还算稳稳当当的进行到了最后。

足协在球员纪律问题上可谓继续煞费苦心,然后还是老生常谈的话,努力提高裁判的业务水平,多减少无谓的争议球,球员们在场上自然会安稳,联赛才会尽可能减少球场暴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