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史上最衰!力帆6轮4遭逆转 连老天都瞬间无语

2010年09月12日08:42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被逆转!六轮内第四次 力帆史上最衰

这是一幕何其悲壮、苦涩、费解的场面:当主裁吹响终场哨音,3分钟上演神奇逆转的天津球员欣喜若狂,满场撒欢,甚至连主帅阿里汉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微笑着叉着腰,一边摇头一边喘着粗气。而另一边,足足有7名力帆球员瞬间颓然倒在草皮上,剩下的4名场上球员,也是扶着膝盖佝偻着自己的身体,替补席上更是一片死寂,主帅魏新靠在座位上,面如死灰。

王锴的进球让奥体沸腾

将时钟拨回7分钟前,奥体内是何等沸腾。替补登场的张健在禁区内闪转腾挪,终于让同样是替补登场的天津外援拉多尔夫失去了耐心,反身一脚把变向突破的张健绊倒在禁区内,距离不到5米的主裁王迪看得真切,果断判罚点球。王锴故做停顿的助跑没有骗倒对方门将,但因为他的推射球速够快,天津门将赵燕明虽然碰到皮球,但依然无法阻止皮球入网。从上赛季第4轮之后就再无进球的王锴,一边狂欢奔跑庆祝,一边扯下球衣狠狠砸到地上,奥体中心如一锅沸水,眼看要煮熟前力帆主帅阿里汉领军的天津泰达。

3分钟被神奇逆转

但煮熟的鸭子还是飞了,而且飞得够高够远。当天津球员在中圈重新开球,发起的第一次进攻就让奥体安静下来。力帆两名中后卫多乌达和布鲁诺竟然同时短路,多乌达解围不远,布鲁诺的补救也慢了半拍,替补出场的天津外援前锋西亚诺在禁区内截下皮球,一脚抽射扳平比分。悲剧还没有结束,目瞪口呆的力帆球员在3分钟后再遭重创,天津队禁区前沿再次巧妙配合,出击的余勇喆虽然已经从卢西亚诺脚下扑走皮球,但另一位替补出场的天津球员张晓彬,在多乌达和布鲁诺的夹防下完成铲射,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抛物线,再次坠进力帆大门。

那一瞬间时间仿佛陷入停顿,那一瞬间场内场外的力帆人都呆若木鸡,第四官员适时举起的补时3分钟的牌子,也变成了某种嘲弄的象征。

从第86分钟到第91分钟,3个进球,力帆从天堂跌落到地狱。而更具讽刺意味的是,在过去6轮联赛中,他们先后在主场被山东和天津逆转,在客场被青岛逆转,在长沙客场占据绝对优势,至少创造接近两位数进球机会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金德打进扳平一球,6轮联赛4度克隆同样悲剧,是何其悲壮何其壮观。

本版文/本报记者 刘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