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苑维玮:咋会是点球呢 好在赢了要不可冤死了

2010年09月12日08:36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北京打国安有很多困难,但是有一个困难是大家心知肚明的,就是裁判问题。今晚泰山队继上赛季在这里被判点球后,再次蒙冤。苑维玮的一个无意手球,给了裁判发挥的空间。这一次,连北京台的解说员都看不下去了,“他(苑维玮)的手是在躲球啊。”

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小马丁的一次突破后传中,球打在了苑维玮放在肚子上的手上,裁判判罚了点球。一时间,泰山队员都围住了主裁判李俊,在反复交涉无果后队员们又找到了助理裁判,可惜的是距离最近的助理裁判没有勇气推翻主裁判的错误。

客观地说,这绝对是一个无中生有的点球。从慢动作看,小马丁拿球传中后,皮球确实打在了苑维玮的手臂上,但关键是,苑维玮的手臂此时正紧紧贴在自己的腹部,而且还是有意识地在回收。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禁区内这种情况下的手球不算点球。

值得一提的是,鲁能在上赛季客场挑战国安时也曾被罚判了一个点球。去年联赛第20轮时,国安正为冲冠作最后的冲刺。当时比赛鲁能客场1:0领先,但大马丁的突破改变了比赛局面,鲁能外援西切罗在贴身防守时造成马丁在禁区内倒地,主裁判判罚点球,这个判罚引起了鲁能球员的极大不满,当时即便是专业人士也认为有些牵强。

赛后记者在电梯里碰到当事人苑维玮,“我就把手放在了肚子上,球打了,这也算点球吗?而且裁判还离着那么远,边裁当时也没有摇旗示意。”苑维玮一脸无辜,“好在这场球赢了,要不我可冤死了。”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解说本场比赛的北京籍评论员、前国安球员胡建平无奈地表示,“……该判点球的没有判……这个球,一是他(苑维玮)在躲,再一个手也没张开啊。”

最终,在申诉未果的情况下,鲁能只能接受这样的判罚。徐亮的勺子点球轻松破门。中场休息时,北京电视台的评论员魏翊东和商毅再次对国安获得的点球进行了分析,两人也表示国安获得了一个不存在的点球,商毅称,“……(苑维玮)手没有明显干扰球,而且手臂没有伸开。”记者訾言

(时报北京9月11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