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大满贯二度击败费德勒 欲复制08澳网奇迹

2010年09月12日08: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美网男单半决赛中,惊险逃离两个赛点之后,德约科维奇艰难的击败了赛会5次冠军费德勒。在与费德勒多达16次的交手中,这场胜利绝对是他对费德勒最完美的一场战役,塞尔维亚帅哥用一场荡气回肠的精彩表现闯进了自己的第二次美网男单决赛。

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的此前的15次交手,德约仅取得了5场比赛的胜利。2007年,德约科维奇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赛正是在美网上,不过当时他惨遭费德勒直落三盘横扫,而随后的两年德约都闯进了最后四强,可输给的对手同样是费德勒。三连败的德约在美网面对费德勒绝对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坎。而今天,在面对费德勒高失误率面前,他终于抓住机会,在法拉盛首次击败了费德勒。

德约科维奇决赛的对手同样是老冤家,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两人已经交手了21次,德约7胜14负处于绝对劣势。但从两人的历史交锋上来看,两人有9次在红土和2次在草地上相遇,德约没有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不过美网是一块快速硬地赛事,德约在两人10次硬地交锋中,以7胜3负领先于纳达尔,在两人最近三次的交手当中,德约取得了三连胜,三场比赛胜利全部是在硬地赛场,两人在今年并没有碰面过,两人在北美热身系列赛上战绩不相上下。而从美网的晋级之路,纳达尔一路并未经历多大挑战,德约在击败费德勒之后,无论是信心还是气势都似乎要高于纳达尔。

从另一项数据来看,光不提惊险逃离赛点取胜,德约科维奇当然还有一点值得骄傲。自2003年温网开始,费德勒在大满贯赛事的战绩绝对可以用完美来行动,他总共26次进入到了最后的男单四强,16次捧杯,3次获得亚军,换句话来说,费德勒在他全部26次大满贯男单半决赛里面,仅仅输过三次,胜率高达88%。费德勒输掉的三场比赛也仅有三人,分别是萨芬,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正是在2008年澳网击败费德勒之后,德约科维奇终于捧回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金杯。而在今天,德约第二次完成此壮举,他第二次在大满贯半决赛击败了费德勒,而这场比赛的胜利会让他复制2008年的奇迹,再次品尝大满贯冠军的滋味吗?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