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创03年后最差赛季 天王出路在何方?

2010年09月12日07: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费德勒原本有机会连续第七年进入决赛,而与纳达尔的首次美网男单决赛对决费德勒曾接连两次只有一分之遥就可以达到球迷的愿望。在浪费两个赛点之后,费德勒还是惨遭德约逆转,无缘男单决赛。

在球迷的印象里,只要在大满贯的四强甚至决赛的名单里找不到费德勒的名字,那他的成绩就是不合格。在今年余下这三项大满贯,费德勒的失利都是惨重的,法网在四分之一决赛之后,费德勒输给了自己连续败给12次的索德林,这场比赛,让费德勒丢失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而285周世界第一仅比桑普拉斯少了一周。温网四分之一决赛费德勒输给伯蒂奇之后,世界排名自2003年以来首度掉落之第三位。以卫冕冠军身份接连在两站大满贯赛事上无缘四强,法网结束连续23次进入大满贯四强的记录,丢失世界第一,这些对于费德勒来说,真的是致命的打击。

是的,我们对费德勒已经苛刻到了这种地步,一项大满贯冠军,一个四强,两次八强,这样的战绩换是其他选手已经是相当成功的一年,可对于费德勒来说却已经是非常失败了。在03年首度加冕大满贯冠军后,费德勒在随后一年就开启了费氏王朝,2004年三次大满贯决赛三夺冠军,2005年两次半决赛两个冠军,2006年和2007年都是四次决赛三度夺冠。即使在2008年经历一个小低谷,费德勒还是交出了一个冠军,两个亚军和一次四强的答卷。

毫无疑问,2010年绝对是费德勒最惨淡的一年,虽然在年初澳网华丽夺冠之后,费德勒就一直陷进了深渊,直到辛辛那提,费德勒才打破冠军荒获得赛季第二冠,这个时间跨度为七个月。在今年美网,费德勒原本有机会再次捍卫自己在美网的荣誉,毕竟连续两站北美大师赛都晋级决赛,在今年闯进美网半决赛,费德勒更是创造了自己在此项赛事最完美的开局,均以直落三盘获胜,这是在他五连冠期间都无法达到的。而在浪费赛点出局后,费德勒一切美好的梦想都落空了。过去了大半个赛季,费德勒仅有2冠,即使是在2003年也是绝无仅有的。

平心而论,费德勒要想回到独霸网坛的时代已经是相当困难了,很难说费天王已经步入了职业生涯末期,毕竟他曾不止一次说过,努力打到35岁。如果纳达尔能在美网实现了金满贯,24岁的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就要达到9个。费德勒必须在余下六年的时间里,不仅要通过自身努力去再创佳绩从而稳固自身最伟大的头衔,还要提防纳达尔去威胁自己的地位。费德勒又将以什么的姿态去迎接自己的另一个职业生涯新周期呢?与纳达尔的年轻对比,费德勒仍然要义不容辞的挑战和突破大满贯冠军的数量,这是仅有的出路。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