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济南时报:国安赢得尊重 裁判应被鄙视

2010年09月12日07:47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安将士为了尊严,他们拼到了最后一分钟,哪怕两度落后,国安也没有放弃,如同1999年那支成全泰山、阻击辽宁的北京国安,我没有任何理由不对这支充满自尊感的球队充满尊敬之情。我更为鲁能泰山自豪,在征战北京客场的第10个年头,他们打破了客场不胜的怪圈,向冠军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然而,在尊重对阵双方的同时,当值裁判的表现,却令人鄙夷。

国安队的点球是莫须有的,在马丁内斯传中的那一刹那,苑维玮无论是左手还是右手都在回收,尽力贴在自己的身上,以此来避免手球争议,然而,苑维玮的自重没有得到裁判的认可,点球出现了。事实上,这个点球的出现如同去年西切罗在北京制造的那个莫须有的点球一样,没有出乎我的意料。因为,早在N天之前,在跟鲁能俱乐部某位人士交流的同时,他就道出了自己的担忧:2006年,鲁能泰山提前6轮夺冠,随后,赞助商认为悬念过早终结,中国足协在收入上大受影响。京鲁之战前,泰山队领先申花6分、国安12分,大有复制2006年辉煌的趋势,在这个时候,为了利益,中国足协必须采取一定的措施。所以,尽管苑维玮在一瞬间作出了最准确的选择,但他依然要成为裁判挑错的对象。

冤案如果仅仅存在于以上所述,那么京鲁之战或许还能在纯洁的范畴之内,然而,一张没有出示的红牌彻底让这场比赛变了味道。第62分钟,乔尔·格里菲斯与迪亚基特进行拼抢,在后者将球大脚踢出界外后,乔尔情绪失控将迪亚基特粗野撞倒。这是一个无可非议的恶意犯规,按照规则,中超坏孩子乔尔应该吃到一张红牌,而非是主裁判李俊出示的黄牌。如果乔尔吃了红牌,当时1:2落后的国安还有机会将比分扳成2:2吗?这个判罚不得不让人想起去年联赛进行到第五轮,乔尔在客场肘击苑维玮却逃脱红牌处罚,直至他为国安打进一球,将比分最终扳为2:2平。同样的事情第二次发生在乔尔和鲁能队员身上,乔尔却依然能逃脱处罚,怎能不让人感叹,天子脚下好做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