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费德勒三项大满贯连续失意 20冠目标几成泡影

2010年09月12日07: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惨遭小德逆转之后,瑞士天王费德勒不得不遗憾的离开了法拉盛,同时也令他连续第七次杀进美网决赛的纪录戛然而止。继法网和温网之后,年度的最后一项大满贯带给费德勒的依然是失望。曾经在大满贯赛场上无限风光的费德勒看起来真的已经没有了当年的统治力,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想要实现自己20个大满贯的目标,除非要有奇迹发生了。

自年初的澳网夺冠之后,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陷入低迷,已经手握16个大满贯冠军的他似乎没有了继续前进的足够动力。截止到北美赛季之前,他再也没能将任何一项比赛的冠军头衔收入囊中。而以往表现异常稳定的大满贯赛场也遭遇到了危机,法网1/4决赛,他惨遭索德林逆转,连续23次大满贯打进四强的历史纪录戛然而止,世界排名第一的总周数也停留在了285周,距离桑普拉斯的历史最高纪录仅仅只差一周;之后的温网,他再次倒在了八强战,这次成全的则是捷克天才伯蒂奇,连续7年闯进温网决赛的历史也宣告作古。如果说饱受单细胞增多症困扰的费德勒还能够在大满贯赛场上表现相当稳定的话,今年的他无疑遭遇到了更大的危机。

温网结束之后,费德勒休战了六周,同时重新聘请了著名教头安纳孔作为自己的教练,要知道,过去几年中费德勒一直都是孤身作战,但却丝毫不影响他拿下一个又一个的大满贯冠军奖杯。果然,休整之后的费天王在北美系列赛中宣告王者归来,多伦多大师赛收获亚军,辛辛那提更进一步,拿下了个人第17座大师赛冠军奖杯,追平美国传奇名将阿加西。来到美网之后,他延续了自己近来的火热手感,五场比赛一盘未失勇闯半决赛。然而今天的比赛过后,费德勒只能遗憾的告别了法拉盛,无缘连续第七次杀进美网决赛。

连续五场直落三盘击败对手之后,费德勒在今天的半决赛中迎来了小德最强劲的挑战,而他自己的状态也忽然变得起伏不定。整盘比赛高达66次的非受破性失误让他每每在机会面前无力把握。尤其是决胜盘的最后阶段,一度拿到两个赛点的费德勒竟然无力拿下,结果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小德成功上演了逆转。

今天的比赛过后,费德勒今年的大满贯比赛全部结束,除了年初的澳网之外,他再也没能在其他任何一项大满贯赛事中杀入决赛。继堪称费德勒“后花园”的温网之后,美网再次失守。看来,已经年满29岁的费德勒真的已经丧失了大满贯的统治力,虽然不久之前他还自己表示大满贯的目标是20个,但从今年费德勒逐渐滑落的轨迹看来,他想要实现这一目标的话,几乎已经不太可能了。(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