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突陷低迷痛失赛点 66次失误令人震惊!

2010年09月12日07: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小德成功保发发球胜赛局,瑞士天王费德勒只能无奈的接受惨遭淘汰的命运。前五场比赛一路顺风顺水的他在今天的比赛中突然陷入低迷,状态始终起伏不定,而全场比赛高达66次的非受破性失误让屡屡陷入困境,而关键时刻又无力把握赛点最终让他不得不抱憾离开法拉盛。

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的发球状态并不太好,成功率只有48%,不过只要一发能够进区,基本就能拿下这一分,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4%,虽然非受破性失误以14比9超出对手不少,但17对6的制胜分还是让他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更恐怖的是,费德勒14次上网无一失手,成功率100%。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突然陷入低迷,不仅发球状态不见起色,非受破性失误高居不下的同时也不见了犀利的进攻,无论是底线对攻亦或是网前截击,费德勒都是失误频频,整盘仅有2个制胜分,非受破性失误10比4比对手的两倍还多,而这一盘他四次来到网前居然一分未得,上网成功率一下由100%突降到0。低迷的的表现不得不让费德勒首次在本届美网丢掉一盘。

经历了第二盘的低迷之后,费德勒在第三盘中重新找回了进攻的手感和网前的感觉,整盘他击出12个制胜分是小德的三倍,而上网成功率再次会升至了恐怖的92%,13次上网12次得分。然而第四盘中的费德勒再次出现起伏,结果被小德抓住机会连破两个发球局,轻松以6-2再次将总比分扳平。这一盘中费德勒的上网成功率又一次突然降到了可怜的25%,8次上网仅得到两分。

决胜盘中,费德勒多达21次的非受破性失误最终让他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尤其是比赛的最后阶段,两人奉献了精彩的对攻,然而关键时刻,手握两个赛点的费德勒竟然无力拿下,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小德再次杀进美网决赛。相比小德始终如一的稳定,今天的费德勒可谓始终处在起伏不定的状态之中,频频浪费机会的他最终被对手逆转。

全场比赛,虽然费德勒还是轰出了48个制胜分,远远超过小德,然而更令人震惊的是他那高达66次的非受破性失误。而仅仅决胜盘一盘中他的非受破性失误就高达21次。前五场比赛不失一盘晋级四强的道路上,费德勒几乎没有遭受到严峻的考验,而如此畅顺的晋级过程或许正是他在关键时刻无法雄起的原因所在。决胜盘的最后阶段,费德勒一度拿到两个破发点兼赛末点,然而拥有更加坚强意志的小德将其一一挽救。即使是在小德的发球胜赛局,费德勒依然有机会破发,然而他却再一次让人失望。(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