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自废武功 贝帅第一刀砍狂人不敢动的真神

2010年09月12日06:36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废了米利托的武功

谁废了米利托的武功

腾讯体育讯 在国米与乌迪内之战后,国米全队都显得比较开心,包括莫拉蒂都是笑意盈盈。但有一人却显得很失落,这就是米利托。这不仅仅是因为米利托本赛季4场正式比赛都打的很一般,这更是因为,他意识到了自己正渐渐的失去主教练的绝对信任。

比赛第80分钟,贝尼特斯换下了米利托。当时比分不过是2-1,国米门前险像环生,正需要前场前锋抓机会巩固战果。但贝尼特斯做出的调整,却是让埃托奥去打中锋,撤下米利托!更讽刺的是,就在这记换人之后,埃托奥打了一次门柱,让这次换人看上去是有些道理的。有必要指出的是,这是米利托连续第二战在战局不顺的时候被换下!

米利托自来到国米之后,此前只有1次是在“非垃圾时间段”被换下的。上赛季,米利托出战了46场联赛和欧冠,被提前换下的场次有15次。其中,10次是在第88-90分钟左右换人,当时国米已经2球或者更大比分领先,换下米利托让他接受球迷的欢呼,同时拖延一下时间。另外5次,2次是米利托出现受伤,2次是场上出现红牌(比如9人作战打桑普多利亚)。真正唯一的一次他因为“战术原因”被提前换下,是国米与巴萨的欧冠小组赛,蓝黑军团打的太糟糕,所以米利托被巴洛特利换下。那段时间,恰好是穆里尼奥对战术进行调整的时间,也正是那段时间,穆帅把主打阵型从4312变为4231。

由此可见,米利托在国米队内拥有着绝对信任,不是垃圾时间教练一般不会换他下场,换他下去也是为了让他接受欢呼。但在贝尼特斯麾下呢?米利托已经被换下了两次!联赛首轮对阵博洛尼亚,久攻不下的国米在第81分钟换人,比亚比亚尼换下了米利托。而今天,贝尼特斯在比分领先、胜局可能不保的危险时刻,再次换下米利托。连续两战在“最要劲”的时候换下米利托,已经显示出贝尼特斯对米利托的信任正在改变。

平心而论,米利托自己的状态确实不好。意大利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两轮联赛下来,他的表现都很低迷,一球不进。而同期内,埃托奥攻入3球并打中2次门柱,更是反衬出米利托状态的低迷。贝尼特斯对他有所不满,其实也不奇怪。

在今天的比赛里,米利托在前场表现的很低迷。他只有两次射门,一次是第34分钟,他从左路内切,在大禁区角上草草发炮,球被门将托出。一次是第79分钟,他接斯内德直塞沿左路突入禁区,但是面对逼抢他的射门偏出。必须指出的是,这两次射门发起的位置,与他在冠军杯决赛上发起进攻的位置相同,但在欧冠决赛上他破门了,可在联赛里,他都处理的很糟糕。其他时间,米利托并无威胁,斯内德传了两记好球给他,但他都是被对手轻松一撞就丢了球。

米利托的问题在哪呢?阿根廷人自己做出了解释:“因为世界杯的缘故,我归队时间很晚,所以身体状态赶不上全队的节奏。我只能努力工作。”贝尼特斯也在赛后指出:“他工作很努力,他正试图给出他的一切,我对此满意。我相信他会慢慢恢复状态的。”但是,贝尼特斯又加了一句:“所有的前锋,都必须增加无球跑动,从而帮助中场。”

这句话里面学问很大。众所周知,上赛季国米的4231阵型里,埃托奥、潘德夫都承担了很重的防守任务,惟有米利托一人顶在最前方,几乎不会回防(回防了前面就少了箭头),于是很多人认为埃托奥是在给米利托做牺牲。但如今贝尼特斯说“所有前锋必须帮助中场”,也就是说他将考虑剥夺米利托不回防的特权。这样,埃托奥打中锋、米利托频繁回撤追着球抢的一幕,就有可能发生。

无论如何,米利托必须尽快找回状态。他再这样低迷下去,将继续消耗贝尼特斯对他的信心,从而为他自己引来很多不必要的变数。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