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里贝里削发变钢铁战士 拜仁右路塌陷孤掌难鸣

2010年09月12日05: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里贝里削发变钢铁战士 拜仁右路塌陷孤掌难鸣

里贝里削发更显硬汉本色,但无奈孤立无援

腾讯体育讯 被国家队的事情搞得心灰意懒,急于在联赛中证明自己的里贝里又失望了。北京时间12日凌晨,拜仁和不莱梅结束了一场无黄牌,无进球,无冲突的“三无”比赛。尽管赛前“削发明志”的里贝里表现出色,多次突破对方的防守,但是因为罗本的缺阵吗,导致拜仁右路的疲软,最终孤掌难鸣,不得不接受3轮过后仅积4分的现实。

虽然没有进球,但是赛场上紧张的气氛几乎是从第一分钟维持到了最后一刻。双方攻防转换节奏之快,以至于导播都不敢轻易切入重放,生怕一不留神错过了精彩镜头。而里贝里也是不惜体力地奔跑了90分钟, 不仅多次上演自己的绝活,单枪匹马撕开对方防线,还可为中路的队友送出传球。上半场第24分钟,里贝里抓住对方进攻时传球的漏洞,自己带球长途奔袭通过不莱梅的后场,如入无人之境,在到达禁区前沿的时候一脚怒射,惊出门将维泽一身冷汗。

即便是不莱梅阵中以冲刺见长的边卫弗里茨,在防守里贝里的时候也显得很狼狈。在比赛进行到70分钟之后,他仍然可以在一对一时依靠速度强吃弗里茨。在很多大牌球星都为密集的国家队赛程而头疼的时候,受到禁赛处罚的里贝里反而可以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保持自己的体能,把精力全部都投入到拜仁的比赛中去。经过三年德甲的磨练,他已经从希斯菲尔德时代的“半场先生”摇身一变成为了拜仁阵中不折不扣的钢铁战士,本赛季更是令号称“跑不死”的奥利奇都为之汗颜。

然而仅仅依靠里贝里自己的勤奋和才华,还不足以解决现在拜仁进攻时所面临的问题。在确认了罗本将缺席本年度剩余所有比赛的情况下,拜仁迫切地需要平衡两个边路差别悬殊的现象。这一块短板在本场比赛表现得尤为明显,里贝里和小将孔滕托配合默契,在左路打得风生水起,但是另一边却难以形成呼应。穆勒状态低迷,克罗斯偏重于长传球,拉姆仅有的几次个人带球突前,也基本是以斜插入中路,制造任意球为目的。

这样虽然里贝里十分犀利,但是不莱梅的防守毫无后顾之忧,可以集中火力来对付拜仁的左路进攻,在大禁区外架起一道屏障,以弥补自己主力中后卫缺阵的不足。比赛中里贝里的传中球多次被拦截,或者是因右翼攻击群乏力而被对方抢到第一落点,浪费进攻资源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拜仁的士气。

北京时间下周四凌晨,拜仁就将开始新赛季欧冠联赛的征程,他们的第一个小组赛对手罗马也同样也是一支长于配合,作风强悍的球队。如果范加尔不希望球迷在主场再次失望而归,就需要找到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让里贝里看到自己努力的价值,这也将是对于他上赛季末选择为拜仁继续奋斗最好的回报。(尼安德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