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2200万先生首秀演砸 pk皇马弃将堪比菜鸟

2010年09月12日05:02腾讯体育McDreamy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2200万先生首秀演砸 pk皇马弃将堪比菜鸟

马斯切拉诺首秀演砸

腾讯体育讯 2200万欧元廉价淘得利物浦中场瑰宝马斯切拉诺,放走被认为“世界上最适合巴萨的后腰”的6冠王功臣图雷,这笔交易除了“瓜迪奥拉的偏爱”别无解释。阿根廷队长的能力毋庸置疑,但是否适合巴萨有待考验,至少今天的比赛中,他完全被一个人比了下去。

第一场联赛马斯切拉诺加盟巴萨的手续未办齐,所以不能上场,今天对阵升班马赫库斯是他的首秀,更何况是在诺坎普,他赛前非常期待这场比赛。所谓天妒英才,小小升班马就给了巴萨一个下马威,更给了马斯切拉诺一个尴尬的开局——1张黄牌,1次严重犯规,半场被替下。

首先是第19分钟马斯切拉诺中场战术犯规拉倒内尔森-巴尔德斯被黄牌警告,非常大的动作幅度显示其有很强的表现欲望,但心态的变化让他反而发挥不出应有水准。随后第25分钟,又是小马哥从身后放倒了突破他的德伦特,如果不是主裁判手下留情,马斯切拉诺在自己的西甲处子秀就将吃到红牌,不过这却造就了巴萨的失球。于是,瓜迪奥拉用哈维换下马斯切拉诺,是对他表现的一种不满的鞭策,也是避免其首秀吃红牌的爱将之心。

现在说马斯切拉诺适不适合巴萨为时尚早,但问题是,如果今天是图雷在,巴萨中场不会失控,巴萨也不会那么快在联赛输球,更是主场输球,让巴萨联赛中保持了16个月久的主场不输球记录作古。此前哈维等人叫嚣着让穆里尼奥“多花点时间在他的主教练工作上,把他这份纪录(截止今日137场主场不败)妥善保管好”,今天穆帅回应道“我的纪录不用你们操心,你们管好自己就行了。”这一切,《世界体育报》归咎于图雷与马斯切拉诺的变动,苛刻地表示“至少我们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阿根廷人(马斯切拉诺)的价值。”

与马斯切拉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皇马在转会窗口截止前才清洗到赫库斯的“赖着不肯走”之人德伦特,在皇马被明确告知没有位置的他获得了外租机会,面对巴萨格外来劲。场上担任边前卫的荷兰人看上去就是“野猪戴维斯”,进可攻退可守,全场飞奔,在中场与小马哥的较劲中毫不吃亏,在前场又多次制造威胁。赫库斯的第一粒进球正是德伦特的任意球制造的混乱所致。赛后德伦特被给了8分,与打入2球的巴尔德斯并列第一,而马斯切拉诺则只被《每日体育报》打了5分。

《马卡报》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犀利抛出“为何德伦特的表现都比马斯切拉诺强,要知道,他是皇马不要的,而马斯切拉诺是您最渴望的人,您是否对阿根廷人失望?”瓜迪奥拉巧妙地利用FIFA病毒的借口回避问题(4天前阿根廷与西班牙进行友谊赛)。

但对于在利物浦的举足轻重,马斯切拉诺在巴萨首演逊色了不少,他也是个明白人,他知道图雷在巴萨曾经做到过什么,球迷希望他做什么,所以他来的时候带着这句话“我不是来取代图雷的,我既不比图雷好也不比他差,我们俩只是有所不同而已。”为自己减压,可惜苛刻的巴萨球迷已经开始抱怨“瓜迪奥拉为何卖掉图雷?”

最后的最后,巴萨“最期待之人”马斯切拉诺的下场没有享受到球迷的欢呼(中场换人,并且球迷也没心情),但皇马“最多余之人”德伦特在下场时却听到了响亮的嘘声,要知道,这是在诺坎普,获得嘘声说明你赢了,赢得漂亮。

(McDream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