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新赛季仍需磨合 一位置让范加尔无比头疼

2010年09月12日04:59腾讯体育北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个20岁的年轻球员来到一家豪门俱乐部,一般情况下毫无疑问是从替补做起。但如果这名球员已经成名三年并被认为是俱乐部的希望之星,那情况就会完全不一样了。

托尼克罗斯,带着上个赛季9进球12助攻的完美成绩从勒沃库森回到了拜仁慕尼黑,而这一个小小的人员变化,却让拜仁的中前场人员配备产生了化学反应。

由于赛前罗本的世界杯旧伤复发,本来一度被人们热议的克罗斯和穆勒谁将胜任前腰的位置渐渐的淡化了。很多拜仁球迷都认为罗本的受伤是给克罗斯最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主教练范加尔也一直表明自己很看好克罗斯,并且在德甲首轮对阵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克罗斯就出现在了前腰的首发位置中,那场比赛克罗斯表现差强人意,不过还是贡献了一次助攻。可能是克罗斯的表现并没有得到范加尔的认可,从德甲第二轮开始,克罗斯回到了替补席上。范加尔则再一次排出了双前锋的一前一后打法,去年范加尔正是用这种打法成就了穆勒。

穆勒本是前锋出身,但范加尔看中了他的奔跑能力和转移球的能力,而且穆勒天生的球感更是让范加尔喜欢,于是范加尔决定让穆勒改打4231阵型中前腰的位置,而实际在比赛中,穆勒是在同时转换着前腰和影锋的两个角色。在范加尔的改造下,穆勒交出了一个赛季各项赛事19进球16助攻的超级成绩。但是穆勒毕竟是前锋出身,作为前腰他还有很多自身特点的不足:他的远射能力不足,而且大局观也不足以成为一名世界级的前腰,另外穆勒的长传能力实在有限。世界杯期间,由于国家队有更合适前腰位置的厄齐尔,所以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让穆勒尝试右前卫的位置,没想到穆勒适应能力让人难以置信,结果世界杯一战成名。

罗本受伤后,范加尔经过几次尝试最终像勒夫一样让穆勒去打右前卫的位置。而在前腰这个位置上,范加尔还没有完全找到一个让他放心使用的球员,所以联赛第二轮和第三轮,范加尔都尝试继续用双前锋一前一后的打法来弥补前腰位置的空缺。但显然无论是克洛泽还是奥利奇都无法达到穆勒在这个位置上的作用。而克罗斯则每次都只能通过替补上场来不断的给自己一个证明的机会。

输给凯泽斯劳滕的比赛中,只上场30分钟的克罗斯并没有过多的表现。而在今天凌晨对阵不莱梅的比赛中,范加尔在半场休息后就换上了克罗斯。尽管只有半场时间,但克罗斯还是用表现给了自己一个机会。下半场克罗斯一共射门三次,每一次都几乎换来进球,无奈对方门将维泽过于神勇。半场触球28次,传球成功率75%。而打满全场的穆勒全场触球55次,传球成功率68.7%,但是全场射门只有一次。在sportal.de网站的赛后评分中,克罗斯获得了3分的全队第二高分,仅次于表现神勇的门将布特。而上半场打前腰位置的克洛泽则得到了全队最低的5分,穆勒则得到了4分的第二低分。

克罗斯本身有着出色的远射功夫与一脚触球能力,而且定位球也是他的武器之一,作为一名前腰,克罗斯还有出色的大局观和转移球的能力。但是在拜仁,克罗斯和球队的磨合才刚刚开始,所以他还需要更多的时间。范加尔也认为球队要到11月左右才会渡过磨合期。可是到那时,罗本的伤就基本恢复了,前腰的选择或许会在这半年时间中一直都成为范加尔头疼的问题。(北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