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兵器库又多一核武 斗神嗜血杀性独步意甲

2010年09月12日04:14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卢西奥的怒吼

西奥的怒吼

腾讯体育讯 当世足坛,号称“带刀后卫”的防线杀星有很多,比如维尔马伦、维迪奇、特里等等,都擅长利用定位球上前冲顶得分。但卢西奥显然更为奔放,他的进攻手段更加丰富,他的进攻天性更加旺盛。今天,国米再次享受到了这柄防线核武所带来的惊喜——有喜不错,但也有惊。

开战6分钟,卢西奥就建功破门。斯内德的角球迫使门将脱手,卢西奥后点处得球。巴西铁卫秀了一次脚法,在第一时间可以小角度射门的前提下,卢西奥用右脚扣球,闪过铲抢过来的防守球员,骗了下门将的重心,然后起左脚抽射远角,球如炮弹一般飞入大门左侧死角。标准的双脚扣球式射门,标准的前锋破门手段。卢西奥用这个进球告诉全世界:我是欧洲足坛攻击力最强悍的后卫之一!

确实如此,看一看卢西奥职业生涯里耀眼的数字:41个进球!2个意甲进球、5个冠军杯进球、2个欧联杯进球、22个德甲进球、5个国家队赛事进球、5个意大利德国杯赛进球……这才是真正的带刀后卫!有一点值得一提,赛季前贝尔戈米在预测国米赛季潜力的时候就特别指出:“卢西奥上个赛季只进了2球,这是他职业生涯里进球最少的一个赛季。新赛季,斯内德的定位球将使他拥有更多进球。”联赛第二轮卢西奥就开张了,印证了这一点。

当然,卢西奥的侵略性绝不仅仅是表现在球门前,也表现在防守上。《米兰体育报》的数据显示,卢西奥本战有9次出脚抢断,其中4次是直接断球,3次是把对手连人带球一起放倒。当然了,他也被过了2次,而那两次恰好都是形成了单刀(一次是桑切斯过掉他,塞给弗洛雷斯,后者单刀射偏;还有一次是卢西奥上抢失误,因勒挑传,迪纳塔莱成为单刀,塞萨尔出击解围)。不过总体而言,卢西奥的4次抢断可谓各个关键:桑切斯过掉两名后卫后面对最后一个后卫卢西奥,卢西奥干脆的将球断走,否则桑切斯就是直捣龙门;还有卢西奥塞给迪纳塔莱,后者边路下底低传,中路两点包抄到位,又是卢西奥下铲将球断走……这些抢断,确实都颇为关键,任何一脚稍慢一点,都可能导致城门失守。

这就是卢西奥。一般的中后卫,参与助攻的方式最多也就是利用定位球上去抢点。但卢西奥不同,除了头球功夫了得之外,他的侵略性是无处不在的。他有三个喜好:一,沿中路高速盘带,发起奔袭式进攻;二,在运动战中杀得兴起,招呼其他人补位,自己不顾一切冲到禁区前远射;三,对手拿球来到面前时,一般的后卫都是站住位置且战且退,但卢西奥更喜欢凭借出色的爆发力看准时机正面上抢,而且还有不错的断球率。

但显然,卢西奥这种踢法多少还是有些冒险的,今天他从后场带球前突两次都险些被断,一旦被断那简直是门户洞开的自杀。众所周知,中后卫是球队门将前最后一道防线,指望从对手脚法出色的攻击手那里实现断球,难度不小。一旦被晃过,身后就总会有很大的危险。平心而论,卢西奥今天进攻、防守端虽然亮点很多,但也确实隐患不少,乌迪内仅是单刀就拿到了两个,两个都有卢西奥失位的影子;而乌迪内唯一一个头球进球,恰好是弗洛雷斯力压卢西奥完成的!赛后《慢镜头》给了他6.5分的平均分,考虑到卢西奥有个进球,分仍不高,显然是在影射他防守不能让人放心。

从本战来看,卢西奥这名带刀后卫的侵略性和杀气固然值得倚重,但贝尼特斯还是得好好研究一下,如何让卢西奥给球队提供更多的安全感。如果卢西奥的进攻势必要以牺牲防守质量为代价的话,那么国米宁愿卢西奥这柄核武老老实实的待在后场……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