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纳豆状态恐怖所有数据均压制 总得分超对手30

2010年09月12日04: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首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2、6-3和6-4横扫昔日克星尤兹尼,首次杀进美网决赛。本场比赛中纳达尔将自己技术愈加全面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在他几乎没有任何缺陷的表现之下,状态并不差的尤兹尼也完全只有做陪衬的份。

两位选手过去在硬地上7次交锋,尤兹尼居然以4胜3负占据优势,这说明他“纳豆克星”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不过两人最近一次硬地交锋还得追溯到2008年的青奈赛,随后这将近两年的时间,纳达尔从一名“偏才”逐渐成长为一名全能战士,而尤兹尼则经历了一次状态的大起伏,直到本赛季才重新迎来反弹的迹象,因此两人今日这场交锋,过往的数据并不具备太大的参考意义。

果然,比赛开始之后,人们期待中的精彩对决并没有出现,纳达尔几乎在球场上的每一个角落都占据了明显上风,尤兹尼大部分时间只能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做出勉力的抵抗,基本上无力反攻对手赚取赢球的机会。纳达尔在将局面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情况下,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表现出来极高的水平。全场比赛下来,西班牙天王除了在赛末阶段有点分神被对手完成一次破发之外,可以说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取胜的机会。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纳达尔的优势是压倒性的。一发的成功率上西班牙人以65%-59%领先,而一发和二发的得分率上纳达尔也都拥有10%以上的优势;非受迫性失误方面,纳达尔仅仅出现了19个,远远少于对手的33个,更重要的是,面对以进攻见长的尤兹尼,纳达尔居然在制胜分还以23-21多出对手两个,总得分上更是以94-64超过对手整整30分,这也难怪他全场比赛能够完成5次破发而自己仅丢1个发球局,最终直落三盘毫无悬念的横扫对手。

总的来看,纳达尔本场比赛中几乎没有受到任何真正的考验,对方在他的完美发挥下彻底沦为一个陪衬,西班牙人凭借这样一场几乎没有瑕疵的胜利首次打通了通往美网决赛的大门。从前面六场比赛来看,纳达尔还未失一盘,而且仅仅丢掉两个发球局,相信这对于他决赛中的对手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具有压力的数据,不管是费德勒还是德约科维奇,面对一个防守如铜墙铁壁而进攻又如暴风骤雨的纳达尔,应该如何来争取胜利绝对都是一件让人挠头的事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