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激情英超已丢失灵魂 踢人不踢球真男人何处寻

2010年09月12日03: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英超第四轮,阿森纳的对手博尔顿再次染红,枪手前4轮对手3队得到红牌;曼联最后2分钟丢掉2球,被埃弗顿逼平;纽卡斯尔在主场被升班马布莱克浦2-0抹掉头颅。

很值得欣赏的一轮英超,按照英超的判罚标准,加里-卡希尔背后铲倒查马克的动作,也许并不能吃上红牌(虽然按照规则背后放铲可以直接出示红牌)。但如果将镜头回放到几分钟之前,凯文-戴维斯在根本拿不到球的情况下,依然飞身头球侵犯科斯切尔尼,几乎将对手撞到脑震荡。裁判之后的这张红牌,不得不发。而10人的博尔顿有些气急,罗宾逊在铲抢刚被换上的迪亚比未成功的情况下,坐在地上仍然要用脚底亮出鞋钉踢向迪亚比的脚踝,法国人(最终只打了13分钟)在短暂休息后看到裁判未做判罚,起身与对手推搡险些引发群殴。

球风硬朗大开大合,领先后后防稳固,极其重视反击中效率的曼联,在3-1领先的优势下,甚至在最后2分钟被埃弗顿扳平。当92一代老的老走的走,当在场上累到呕吐的贝克汉姆更多出镜在看台上时,当新王鲁尼因召妓无颜面对“江东父老”举起的裸体充气娃娃时,红魔曾经的魔性还剩多少?

幸运的是,还有布莱克浦。一向注重进攻却发挥并不稳定的纽卡,碰到黑马布莱克浦却玩不转了球。4轮过后,黑池除了在客场因与阿森纳对攻被0-6干掉,其余3场,首轮4-0维冈,第三轮2-2逼平强敌富勒姆,本轮2-0。布莱克浦在升上英超后并没有向多数的升班马一般防守反击,而是充分发挥边路的优势,传跑简单直接,注重速度和进攻与反击中的冲击力。虽然与阿森纳对攻被屠杀,但黑池对英式足球的坚持,让人眼前一亮。

曾经的英超,充满速度与激情,为了胜利,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的奔跑。如今,最血性的红魔,却输给了自己;曾经的英超,曼联的霸气统治,枪手红魔间的对决,后防五老、维埃拉与基恩男人之间的战争。如今,罗宾逊气急败坏的故意踢人,更像是输不起的小丑。直接踢人不踢球,曾经的C罗怎能不跳;曾经的英超,弱队的主场更好打,他们没有龟缩保平争一分,在主场球迷的面前,他们必须进攻,如今,不少球队连反击都不敢投入兵力,可还记得狼队替补战曼联在英伦引起的足球道德冲击?

曾经,只是用来怀念的。当英超转播收入节节爬高,球队之间无英镑难征战,没有球队敢拿积分开玩笑。当穆里尼奥在英超大行功利足球打破曼联阿森纳垄断,甚至面对中小游球队也是类似风格,谁还那么傻。当英超逐渐丢掉自己灵魂的时候,也只能去怀念。历史洪流一直往前,没有对与错,你只能往前跟着走。当然,看看布莱克浦还不错。(李笑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