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新援57天速成影帝 西媒:球场不是好莱坞

2010年09月12日03:05腾讯体育McDreamy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德里亚诺假装受伤

阿德里亚诺假装受伤

腾讯体育讯 中国有个很流行的说法,“30天养成一个好习惯”,但辩证地来分析这句话,即30天同样能养成一个坏习惯。57天前刚刚加盟巴萨的巴西人阿德里亚诺,在30多天的训练时间内,竟养成了“假摔”的恶习。但更值得我们思考的是,诺坎普为何屡屡出现“影帝”?

巴萨今日凌晨主场迎战升班马赫库斯,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时,阿德里亚诺在右边路与赫库斯新援特雷泽盖(自尤文图斯)发生了激烈的身体对抗,阿德里亚诺率先挑衅特雷泽盖,而特雷泽盖示意“别碰我”将阿德的身体推开,用力过大打到阿德面部,顿了半秒,阿德突然“蹭一下”捂面倒地,作痛苦状挣扎不已,此时赫库斯球员围上来表示不满,认为“阿德里亚诺的夸张动作是在做戏”。而主裁对当时一幕看得比较清楚,示意阿德里亚诺“赶快起来”,于是只见巴西人又突然“没有任何痛苦”地站起。裁判迫于巴萨主场压力,对双方各打50大板。

塞维利亚时期没有不良记录的阿德里亚诺在今天居然佯摔,西班牙媒体戏谑他是受了布斯克茨的特训。当然,布斯克茨假摔骗了当值主裁给了莫塔红牌、并差一点凭借11打10淘汰国际米兰,尽管骗不了电视机镜头前的球迷,但至少是为球队谋利了,而阿德里亚诺则是让巴萨输球的同时丢人。

今天阿德里亚诺的迟钝一摔神似其巴西前辈里瓦尔多2002年与土耳其一战,在巴西队罚角球时,土耳其队员将球踢向里瓦尔多,当时那球只是轻轻碰到了他,而他顿了不到半秒立马像被泰森捣了一拳似的应声倒地,导致哈坎-云萨尔被红牌罚下。同样,里瓦尔多也是昔日的巴萨人。

巴萨喉舌《每日体育报》记者Andreu对巴萨主场输球的糟糕状态很是气愤,更是批评道“球场不是好莱坞(假摔的地方)”,他认为“阿德里亚诺原本可以在特雷泽盖打到他脸上时向裁判申诉,而不是作出愚蠢的假摔动作。”

为何诺坎普屡屡出场影帝级表演呢?拉玛西亚训练营固然名誉全球,梅西、伊涅斯塔、布斯克茨等等,但是否是忽视了球场品德的培养?巴萨青训负责人之一的卡佩利亚斯曾表示“巴萨青年队比赛有三个原则,其中一条是比赛时必须有体育精神,有绅士风度,少犯规,少得牌。”但巴萨是否教青训营的孩子别骗裁判让对手得牌,我们就不得而知了,更何况有为了融入巴萨而有学习假摔嫌疑的“新人“呢。

(McDream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