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纳达尔一点远胜两年前 复仇克星彰显最大进步

2010年09月12日03: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消息,尤兹尼曾经是纳达尔在硬地上最怵的对手之一,这位球风刚烈的俄罗斯名将曾先后4次击败西班牙天王,其中以2006年的美网八强战以及2008年的青奈站决赛最为著名。不过此番两人再度相遇,纳达尔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直落三盘横扫晋级,西班牙人用这样一场胜利宣告自己早已经摆脱了过去的阴影,成为了硬地赛场上最令人恐怖的赢球机器。

早年的纳达尔,习惯性的将红土赛季上的打法原封不动的搬到硬地赛场上,总是希望通过无休止的跑动和密不透风的防守来拖垮对手,这样的战术面临一些实力明显在自己之下的对手时或许还能管用,但是如果遇到进攻能力突出的选手,一旦进入对手的节奏,就很有可能面临被对手横扫出局的危险。

尤兹尼一直以来都以球风勇猛著称,这位著名的“拍头男”在比赛中并不过多讲究节奏的变化,强悍的发球,犀利的正手,甚至永远不肯做任何妥协的反手,让他成功跻身硬地一流高手的行列,纳达尔每次遇到他,只要尤兹尼的手感能够保持得足够火热,西班牙人总是很难讨到半点便宜。

2006年的美网四分之一决赛,纳达尔以1比3不敌对手,其中包括第四盘那个令人尴尬的6-1;2007年的迪拜站,尤兹尼再次直落两盘取胜;2008年,纳达尔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巅峰期,但是在年初的印度青奈赛中,纳达尔却遭遇到异常尴尬的一幕:他在半决赛和同胞莫亚上演4小时鏖战之后,决赛中遇到尤兹尼,居然仅仅在拿下一局之后就被对手横扫出局,这也堪称是纳达尔硬地赛场上遭遇过的最惨烈失败。

不过也正是从2008年开始,纳达尔在硬地上的实力开始稳步提升,在“全满贯”动力的驱使之下,他开始努力改变自己在硬地上的技术打法,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开始尝试着攻出去,开始试图通过主动进攻来掌握比赛的主动权。如今两年的时间过去了,纳达尔在防御方面的本领丝毫不减当年风采,而他在进攻方面的能力已经远非昔日可比,正是在他日愈全面的技术打法之下,纳达尔才接连完成了对温网和澳网的征服。

今日与尤兹尼的比赛,是两人在时隔两年之后再度交锋,这一次纳达尔让对手见识到了一位“全能战士”的风采,比赛中西班牙天王已经不再和对手进行太多的缠斗,只要有机会就和对手展开对攻,这让俄罗斯人感到完全无法适应,最典型的一幕出现在第三盘第9局比赛,尤兹尼刚刚完成1次破发,但是纳达尔在本局中迅速拿到了破发点,随后尤兹尼一个并不算软弱的二发,纳达尔出人意料的踏步上前侧身抢攻,完全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全场比赛下来,尤兹尼都没有找到自己应有的手感,纳达尔除了在赛末阶段有点分神被对手完成一次破发之外,可以说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取胜的幻想空间。(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