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纳氏金满贯只差一战 此成就或永令费德勒仰视

2010年09月12日02: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消息,在直落三盘击败俄罗斯名将尤兹尼之后,纳达尔首次杀进了美网的男单决赛,这意味着他距离自己的“金满贯”目标仅仅之差一场胜利的距离了。在24岁的年纪,纳达尔就已经临近历史的最高点,如果他真的能够完成这最后一步,或许就连伟大如费德勒者也只能永远仰视他的这一成就。

纳达尔小小年纪就成为罗兰加洛斯的绝对霸主,最近两个赛季他揽取大满贯的速度明显加快,2008年首次拿下温网的桂冠,2009年首度征服澳网,今年又一次完成法网+温网的壮举,再加上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男单金牌,纳达尔早早就在争夺“金满贯”的角逐中拿到了“赛点”。

美网一直是纳达尔最不擅长的比赛,这里的球速要远比墨尔本更快,过去几个赛季他在这里的最好成绩就是杀进四强,即便能够进入半决赛,他往往也会遭遇到对手的横扫,何时能够征服美网?成为摆在纳达尔职业生涯中最深远的一个课题。

不过今年来到纽约的纳达尔拿出了令人恐怖的状态,尽管在之前的美网系列热身赛中他没有任何亮眼的发挥,但是一踏上法拉盛的土地,纳达尔就将自己的状态迅速调整到最高点,前五场比赛,头号种子一盘未丢,更恐怖的是,五场比赛加起来他仅仅只丢掉了一个发球局,如此恐怖的状态让很多人都开始热捧他夺冠。今日与尤兹尼的半决赛,纳达尔再次让人们见识了他状态最恐怖的一面,全场比赛几乎没有任何的状态起伏,以最铁血的方式横扫了自己昔日的克星。

进入决赛之后,纳达尔只需要再胜一场就将完成职业生涯最辉煌的“金满贯”纪录,在男子网球浩瀚的历史中,之前仅仅只有阿加西一人拥有此成就,纳达尔如果能够以24岁的年纪做到这一点无疑是一件更加难能可贵的事情。或许感到最尴尬的会是费德勒,尽管他已经奠定了自己历史最佳选手的地位,但是他完成金满贯的希望只能寄托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微弱可能中。可能费德勒自己也知道,以其争取在伦敦奥运会夺冠,还远不如在本次美网中力争杀进决赛,亲手阻止纳达尔圆梦来得实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