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小法3传赢回球迷心 他为阿森纳流尽最后1滴血

2010年09月12日0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法三助攻演绎王者归来 谁还敢说他心在巴萨

腾讯体育讯 王者归来不是唇舌造就的精彩幻境,而是绿茵江湖的真实人生!本赛季英超开赛以来,作为阿森纳队长的法布雷加斯表现一直不温不火,联系到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与巴萨纠缠不清,已经有不少枪手拥趸对小法表达了不满,甚至有球迷在论坛里愤怒地高喊:“我们不需要心在巴萨的法布雷加斯。”面对球迷们的质疑,小法选择了沉默,因为他知道,只有在赛场上用精彩表现证明自己才能挽回球迷们的支持,与博尔顿一战,这位枪手队长无所不能,助攻帽子戏法即是他王者归来的最佳证明。

小法的第一次助攻发生在比赛第22分钟,威尔希尔右肋送出绝妙斜传,法布雷加斯后点右脚外脚背凌空垫回中路,科斯切尔尼在后卫干扰下距门3米处右脚推射,博尔顿门将博格丹虽碰到皮球却无法阻止皮球滚进球门,阿森纳轻松取得领先。在打进自己的英超处子球后,科斯切尔尼异常激动,他赶忙跑向为自己提供助攻的小法身边,与其共同庆祝进球,酋长球场此时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是为科斯切尔尼,更是为法布雷加斯。

半场结束前,进球功臣科斯切尔尼的失误令阿森纳被扳平了比分,这也使得枪手们在易边后显得心不在焉,表现活跃的韩国边锋李青龙险些为博尔顿将比分反超。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就在博尔顿跃跃欲试之时,法布雷加斯站了出来。第58分钟,法布雷加斯左侧主罚角球被顶出,阿尔沙文拿球直塞,小法底线处在对手的逼抢下从容不迫地送出精准挑传,候在中路的摩洛哥空霸查马克轻松为球队再度取得领先。

在小法完成第二次助攻后,在场的阿森纳球迷彻底抛弃了此前对于西班牙天才的偏见,小法的每一脚传球,每一次射门,都会得到酋长球场近6万名球迷的热烈掌声,仿佛那些他与巴塞罗那之间不可胜数的转会传闻均以烟消云散。站在酋长球场草皮上的,是一个纯粹的法布雷加斯,他感谢温格和一直看着他成长的阿森纳球迷,他希望为这里夺取冠军奖杯,并为之付出全部,不惜一切。比赛最后时刻,阿森纳打出绝妙配合,在连续30余脚传球后,法布雷加斯的挑传帮助贝拉形成单刀,墨西哥小将一蹴而就,将比分锁定为4-1!

整场比赛,小法一直在默默无闻的贡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三次助攻是对他全身心投入的最好回报。72次传球成功60次,5次一对一单挑取胜4次,今夜酋长球场的法布雷加斯星光璀璨,他的助攻帽子成为了阿森纳取得大胜的关键。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小法得到了全场最高的8分,在《天空体育》看来,“法布雷加斯是本场比赛当之无愧的最佳球员”。

在本场爆发前,法布雷加斯的状态一直很平淡,阿森纳阵中最为红火的球员是沃尔科特。两场比赛打进4球,完成个人英超第一次帽子戏法,再加上本土球员的优势,小老虎俨然有超越小法成为阿森纳球迷第一宠儿的优势,但国家队不适时的受伤让沃尔科特失去了继续发飙的机会,而小法则凭借助攻帽子戏法完成了自己在阿森纳球迷心目中的一次救赎,重新成为了酋长球场的国王。不管小法最后是否会转会至巴萨,至少他在阿森纳的表现仍然尽职尽责。

不论是经验还是能力,法布雷加斯都是当今阿森纳阵中毫无争议的第一人,他的大将之风并非古惑仔纳斯里和初出茅庐的威尔希尔所能代替。三连胜后,阿森纳紧随切尔西位居积分榜第二,想要在本赛季彻底打破“冠军荒”魔咒,阿森纳需要一个如同上赛季一样神勇的小法,幸运的是,这种趋势已然显现,一如温格所言:“我坚信法布雷加斯想和我们一起夺得荣誉,他有饥渴感,我相信他的状态会越来越好,最终带领球队得偿所愿。”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