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闷平导致两队均未脱险 长沙陷保级泥沼难翻身

2010年09月11日22:35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在第22轮中超联赛中,主场作战的江苏队最终与长沙金德0-0战成平手。分不出胜负对两队来说都是不幸的事,排名稍高的江苏队目前依然排名第9在积分榜的后半截徘徊。比江苏队少4分的长沙金德,更是未能脱离最危险的区域,与垫底的副班长重庆力帆比他们只多对手4分。

共同问题 刀不快难以杀敌

颇有些戏剧性味道的是,两队是目前16支球队里进球数最少的两支,应该说他们的攻击力相对来说都比较弱。迄今长沙金德只有18个进球,是唯一一支进球数还没满20的球队,而江苏队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们22轮下来只进了21个球,是进球数倒数第二少的球队。

长沙金德也算是混迹中超多年的老油条,但进攻问题一旦解决不好,年年保级的滋味的确不好受。今天比赛的前31分钟江苏队攻势甚猛,长沙金德竟然半个多小时没有一次射门。全场比赛下来你几乎找不到长沙金德有几次有威胁的射门、甚至思路清晰的进攻套路。

江苏队今天拿下对手的信心本是比较强的,而且进攻组织核心陆博飞也复出。但也许是欠缺那么一点点运气,也许是刀还不够快,陆博飞的好几次有威胁的攻门未能给主队带来胜利。第79分钟江苏队用谭斯换下邸佑打起了三前锋战术,可以想见该队教练组当时急迫的心情。但三前锋战术似乎上得晚了点,最终还是没能奏效。

江苏无大忧 长沙还苦旅

江苏队尽管本轮失去了绝好的拿分机会,但他们综合实力并不弱,接下来打好几场关键战,跳出目前这种距离保级圈较近的尴尬位置应该不是难事。而长沙金德则问题颇多,他们最后8轮的保级之路也将愈发艰险。

由于只比重庆力帆多4分,理论上长沙金德被副班长追上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而且重庆力帆最近两轮都是属于先进球,然后最后时刻被对手逆转,可见重庆队只是点背,不是没有进球的能力。一旦重庆队翻身连续赢球,像长沙金德这样的队伍,大有被甩开的危险。

周日积21分的青岛还将与积24分的深圳进行一场保级焦点战,但对目前的长沙金德来说,不论青深之战结果如何,他们都将难以接受。青岛若获胜他们将直接进入暂时的倒数第二的位置;两队若打平,长沙金德被“关”在后面的阵形将进一步形成;深圳队若获胜,长沙、南昌、青岛、重庆四个烂兄烂弟日子将更不好过。

长沙金德随后8个对手分别是北京、深圳、长春、陕西、河南、青岛、山东以及南昌。自己实力有欠缺,看着这些对手就个个都是劲敌,长沙金德惟有杀开一条血路,今年才有可能保级成功。但从本轮该队的表现看,似乎他们还没能展现出这样的实力及血性。(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