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推出便民措施 五千自行车上百网点供租骑

字号:T|T

广州日报9月11日报道 (记者叶平生)自从6月22日开通试运营以来,广州的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网点已从最初的18个扩大到目前的106个,覆盖范围从天河区扩展到黄埔区,沿中山大道BRT公交试验线一路向东延伸,投入的公共自行车运力也从最初的1000辆逐步增加到目前的5000辆。目前,各个服务点运作正常,市民都可以刷“羊城通”卡自动存取车。

6月22日开通试运营以来,中山大道BRT沿线公共单车租赁服务网点从最初的18个增加到106个,投放的公共自行车数量也从1000辆增加到了5000辆。

财政资金补贴经营成本

随着覆盖范围的不断扩大,市民去开卡办理公共自行车租赁业务的数量也是与日俱增。统计数据显示,自6月22日开通试运营以来,该公司的公共自行车租赁业务开张已有80多天了。截至9月9日,全市各网点公共自行车服务卡开卡数量达到了11237人次,租车总次数达到了139358人次,尤其是近日来,到该公司各网点办理租车业务的市民,每天都超过5500人次。

不过,由于大部分市民都能在1小时内还车,因此广州市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公司的营业收入非常少,80多天的累积营业额只有341元。

对此,广州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政府推出公共单车租赁服务,更多的是基于公益性而非公共自行车公司自身营利性的考虑。至于由此带来的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公司在营运过程中产生的费用成本,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研究方案,考虑由政府财政资金加以补贴。

将引进24英寸自行车

针对不少租车市民反映车身太高的问题,广州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公司总经理伍仁宇表示,现有的公共自行车都是26英寸的,下一步他们将考虑引进一些24英寸的自行车,并将在一些旅游景区引进一些两人或三人骑的观光自行车。

伍仁宇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按照与绿道、社区、大型交通换乘节点及旅游景区“四结合”的思路,进一步推广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网点建设,力争让更多的市民可以享受到便捷的公共自行车服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