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密集赛程挑战丁俊晖极限 期待亚运会为国争光

2010年09月11日14:12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过去的辉煌已经走远,小晖现在要面对一个新的赛程,再一次的从零开始,征战在新赛季的赛场上。上海大师赛,小晖虽然止步于16强,但他自己并没有气馁。“这次比赛,我觉得还可以,勉勉强强吧。如果一定要打分的话,我觉得可以给个70分,差不多了。”

在告别了辉煌的09-10赛季后,丁俊晖迎来了崭新的开始。在上个赛季,丁俊晖完成了一次超越自我的升华和蜕变,第二次荣获英锦赛冠军、再一次杀入中国公开赛决赛这些骄人的战果无不显示如今的小晖已经成熟,他从“台球神童”的赞誉声中慢慢转变成刻有中国烙印的斯诺克大师。

作为新赛季的第一站大师赛,上海大师赛,小晖拿到的最好成绩也只是八强而已。因为开赛之初,每一位球手都会感到手生,从假期中转变到比赛状态还是需要一个过程。小晖对于自己的状态还是给予了肯定。“比赛没有什么满意不满意的,我可以说我这场大师赛打得还行,但有时候球迷不认可,所以这是因人而异的。我只能说我自己将全部的注意力放在比赛上,认认真真打好我的每一个球。每个人都想拿冠军,所以每个球手都很努力,谁输谁赢就得看你准备的充不充分了。”事实上,丁俊晖由于赴英国训练的签证被延误,导致训练时间被压缩,训练不够成为他在本届上海大师赛上的一个硬伤。

对于现在的小晖来说,上海大师赛已经成为了过去式,在之后他还将面对更多的比赛。小晖已经确定将于9月12日赶赴英国,参加16日的联盟杯赛,随后他还得马不停蹄的去参加世界公开赛以及PTC的比赛。尤其是PTC的比赛,本赛季世界台联对其赛制进行了改革,要求世界前16的选手必须参加满六站。这在不仅加大了球手们的比赛强度,更打乱了他们维持多年的比赛计划。

丁俊晖对这样的比赛感到有些无奈,“今年我的比赛很多,计划也快接近饱和。原本我想参加8月份的两站PTC的比赛,但签证的问题,我无法成行,我只能往后拖了。但我后面还有亚运会和其他大师赛,所以时间上会很挤。而且这样的小比赛太多,积分又太少,却又不得不参加,有点无奈。”情况确实如小晖所言,赛制改革对于拉动整个欧洲斯诺克市场是有好处的,也能给更多的球员提升的机会,但从另一方面讲,它也给世界顶级球手们增加了负担,六站比赛,六个不同的地方,这都会消耗掉球手们原本安排好的练球计划,造成选手们的不稳定发挥,从本届上海大师赛上众多高手纷纷提前出局上就能看出一些端倪。

对于PTC改革对中国球手是不是一个机遇的问题,丁俊晖并不看好,“比赛费用怎么办,去英国的机票、食宿对于中国球手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负担,而且比赛奖金也不高,球手竞争也大,想夺冠很难,所以去比赛总归是亏的,对于中国球手来说很困难。”

再过两个月,广州亚运会就要拉开序幕了,这也将是丁俊晖的第三届亚运会之旅。对于这次的亚运会,丁俊晖很期待,“四年才一次,我肯定很期待。能代表国家去比赛是责任也是荣誉,虽然上一届我和我的队员们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我们还是要谨慎,不能放松,争取为国争光。”丁俊晖的实力毋庸置疑,他在前两届亚运会上的表现也堪称完美,尤其是釜山亚运会上夺得个人、团体双丰收更是史无前例,所以人们对于他的期望也是非常的大。“现在离亚运会还有一段时间,我争取把我的状态调整到最好,比赛的事不好说,一切到了那时就见分晓了,我只要努力做好就行了。压力是会有的,所以我必须继续努力下去。”

开足马力的丁俊晖就将开始他的魔鬼赛程,高强度的比赛对于丁俊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他在这赛季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我们只能期待,同时也祝福小晖在之后的比赛中能更上一层楼,成为中国斯诺克的标榜,成为亚洲的一面闪亮的旗帜。(MY147 小超 发自上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