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八方评论 > 正文

第12日特评:沃兹无缘创历史 小克望再破纪录

2010年09月11日1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美网女单半决赛全部结束,赛前广为人们看好的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惨遭兹娃横扫,无缘创造一系列的历史新高。而另一场巅峰对决之中,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逆转击败了大威之后连续两年杀进美网决赛,美网连胜场次已经达到惊人的20场,和大威、纳芙拉蒂洛娃还有塞莱斯曾经的纪录一起并列美网历史第二位,而如果能够卫冕成功的话,她就将独占历史第二。

由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因伤退赛,世界排名第二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得以职业生涯首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大满贯。虽然去年就曾经杀进了决赛,虽然美网之前的热身赛上表现抢眼,但各路专家依然并不看好沃兹尼亚奇在本次美网的前景,甚至把她看做“最水”的头号种子,还不如去年的萨芬娜,或者伊万、扬科维奇之流。

但是,美网开赛以后,沃兹尼亚奇用她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五场比赛不失一盘,兵不血刃的杀进了四强,其中包括将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横扫出局。美网之前的热身赛,沃兹尼亚奇四项比赛拿下三个冠军,从而占据了热身积分头名的宝座,如果她能够在美网夺冠的话,她将刷新美网奖金总数的新高,同时她也将超越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成为又一位新的世界第一。连续第二年杀进四强之后,沃兹尼亚奇瞬间变成了媒体的宠儿,各种溢美之词接踵而至,然而就在人们热切的盼望着她能够创造新的历史之时,她却用一场完败让人大跌眼镜,抱憾出局。但毫无疑问,对于一个年仅20岁的90后少女来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足以赢得人们的尊重。

沃兹尼亚奇半决赛的对手兹沃娜列娃可能是女子TOP10中最不引人注目的选手了,正是这样一位并不被人重视的姑娘,却成为了本赛季大满贯赛场上最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由于不间断的伤病以及偏弱的心理素质,兹沃娜列娃一直没有真正的大红大紫过,即便在俄罗斯红粉军团中,她的名气也远远排在莎拉波娃、德门蒂耶娃以及萨芬娜之后。不过与前面几位堪称“双误女王”的俄罗斯红粉来说,兹娃可谓是她们中的另类,虽然场上的她有时也会心理出现波动,但她最重要的特质则是稳定和耐心。同样是面对沃兹尼亚奇,莎拉波娃用连续的双误葬送了比赛,而兹沃娜列娃仅仅只有两个。正是这样一位“非典型”的俄罗斯红粉,完成了莎拉波娃都没有完成的任务。而她连续两项大满贯赛事都闯进决赛已经在女子球员中鹤立鸡群,因为本赛季除她之外还没有人做到这一点。

另外一场比赛,卫冕冠军小克用一场大逆转充分展现了她的冠军气质,而大威却只能将失利归咎于运气不太好了。前五场比赛中遭遇过三次抢七的大威今天顽强的将第二盘拖入抢七,然而这一次她的表现却让人大失所望:连续两次双发失误将主动权拱手让出,最终四个发球分一分未得,2-7脆败。而抢七的失利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扳平比分的小克一鼓作气拿下决胜盘,上演了一出大逆转。

自2005年夺冠之后,小克连续三年没有出现在美网的赛场上,然而去年复出之后,她在美网之上奇迹般的夺得了冠军。这样,从2005年算起,截止到本场比赛结束,小克在美网的赛场上已经取得了惊人的20场连胜。在美网女单连胜场次排行榜上,冰公主埃弗特以31连胜高居第一,她在1975年-1979年创造了这一连胜纪录。此外,有3位选手以美网20连胜并列第二位:分别是纳芙拉蒂洛娃1983年-1985年,塞莱斯1991年-1992年以及1995年,大威2000-2002年。上一场取胜之后,小克的19连胜已经追平格拉芙并列历史第三;今天逆转大威之后,小克成功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提升至了并列第二,现役女子球员当中,也只有她和大威做到了这一点,不同的是,大威已经没有更进一步的可能,而小克还有机会将自己的纪录继续提高,从而独占第二,前提当然是在接下来的决赛中卫冕成功。(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