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铁饼世界冠军李艳凤目标:亚运夺金 奥运拿牌

2010年09月11日11:07新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刘强

如果不是恩师张景龙那“细得要命”的赛前准备,李艳凤实现世界冠军梦想的日子恐怕还要等。

李艳凤世界杯夺冠让张景龙变身成为世界冠军教练。昨天,当“金牌教头”张景龙走出列车车厢后,已在站台上等候的妻子申庆瑞上前就是一个深情的拥抱,看得出来,这是家人对长年在外带队训练的张景龙最大的褒奖。

采访中,张景龙告诉记者,田径世界杯前,李艳凤世界排名第6位,而在李艳凤之前的5位名将也都参加了本次田径世界杯。本赛季,李艳凤参加了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和国际田联挑战赛萨格勒布站两站比赛,分别获得铜牌和银牌,夺冠的都是克罗地亚选手佩尔科维奇。而本届田径世界杯又在克罗地亚举行,主场作战的佩尔科维奇可谓“优势巨大”,另外几名选手也都实力非凡。但李艳凤如何能够“虎口拔牙”,最终实现历史突破呢?张景龙用一个“细”字进行了总结。

张景龙介绍说,克罗地亚海滨城市斯普利特比赛当天的气温很低,只有12度,赛场铁饼投掷圈的地面又比较滑,这些都影响了选手们的发挥。“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赛前我和李艳凤对这样的比赛环境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甚至想到了每一个细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可以说我们是赢在了比赛细节上。”张景龙说,“63.79米的成绩对于李艳凤来说很一般,但是她在这样的环境下展现出的控制能力和临场发挥都是最棒的。”

尽管11月的广州亚运会是李艳凤首度登陆亚运赛场,但张景龙对弟子的要求并未因此而放松。“世界杯冠军都拿了,亚运会必须拿金牌。”张景龙认为,李艳凤完全具备这样的实力。而对于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张景龙此前制定的“力争前六名”被国家体育总局认为“过低”而驳回,最终改为“力争奖牌”。张景龙表示,从2008年开始至今,李艳凤的成绩一直在稳步提高,以这样的态势发展,她实现这一目标还是很有希望的。李艳凤今年在威海训练时,很多次试投成绩都令人颇为瞠目,这个良好的信号得到了张景龙的高度肯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