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曝谢亚龙已与总局联系 若三方面清白或将无恙

2010年09月11日11:03沈阳日报马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马骋)自9月3日被协查开始,一周的时间过去了,前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仍未公开现身,外界依然和他失去联系。不过,有确切消息显示,谢亚龙在9月8日晚和相关总局高层通了电话,预示着他应该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被专案组带走协助调查之后,任何关于谢亚龙具体的消息都未被证实。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吕锋等人“失踪”之后,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有了明确答案;谢亚龙“失踪”近一周,国家体育总局还没有对中体产业集团董事长的人选进行研究,而且中体产业只停盘一天便复盘,这说明谢亚龙和南杨等人失踪不同。如果性质一样,专案组肯定会通报总局,人事安排也会像中国足协当初那样变更。

9月8日晚上,知情者表示,谢亚龙已经和总局相关高层电话汇报,这说明其目前应该没有大碍。

由于谢亚龙等三人协查时限超过了72小时,许多人认为这预示着他必然“有事”。这一说法并不专业,谢亚龙等协查主要是帮助完善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案的证据链,作为知情人他们有义务作证。前段时间,福特宝公司老总邵文忠也被协查,据说发现不少新问题,因此才会有这次的协查。实际上,谢亚龙等三人协查时间并不是最长的,像鲁能俱乐部前总经理董罡等人,都因足坛扫黑案的需要被要求协查过,被协查人员进去月余才出来的也有,人也没事。

谢亚龙主管中国足球4年,任内很多重大事件他都是参与者,许多事情必须去说清楚。目前,许多人都相信谢亚龙没事,毕竟他不是那种贪官污吏。从目前外界的反应看,即使谢亚龙真的只是协助调查,他在中体集团董事长位置上能否干下去还很难说,不排除为了保护他再次变更工作的可能。

谢亚龙给总局领导的电话是什么内容,外界无从知晓。有说法是,谢亚龙再次被要求协查,与足协某笔教练培训费用下落不明有关。此外有知情人士表示,他只要在以下三个方面没有问题,就不会有事。第一个方面是,贾秀全当初去协查时,提供的线索和证据涉及到了杨一民,那么有没有涉及到谢亚龙?第二个方面是,当初签约盈方承包中国之队商务时,谢亚龙有没有经济问题?当初正是谢亚龙看重盈方比亚足联开发公司每年多出200万美元,才不顾大家反对签约盈方公司。第三个方面,就是查出的国字号“小金库”是否和谢亚龙有关。

只要这三方面是清白的,谢亚龙应该无恙,因为操纵比赛、控制裁判等都不是他擅长的,也不是他能控制的。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