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第13日看点:费牛小德强强对决 小克瞄准卫冕

2010年09月11日10: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1日,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女单赛场将展开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将与7号种子兹沃娜列娃进行最后的巅峰对决。男单赛场也将进入半决赛的较量,其中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与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的强强对决尤为引人瞩目。 >>>点击查看文字直播

阿瑟-阿什球场第一场 (1)纳达尔(西班牙) VS (12)尤兹尼(俄罗斯) 9月12日00:00

在1/4决赛中直落三盘轻取同胞好友沃达斯科,送给对手11连败的同时纳达尔也如愿连续第三年杀入了美网半决赛。虽然在之前的两次西班牙人分别输给了穆雷和德尔波特罗,不过意志顽强的纳达尔从来没有放弃自己对于美网冠军的渴望。本届美网,赛前并不是太被看好的纳达尔尽管在前两轮连续被对手逼至抢七,不过随着赛事的推进,西班牙人逐渐找回了手感,接连三场直落三盘轻松取胜。半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是俄罗斯酷哥尤兹尼,后者在今年的法拉盛公园受益于伯蒂奇与穆雷两位大种子的相继早早出局,一路幸运地杀入四强。面对实力稍逊的对手,西班牙人这一次是定然不会放过首次闯进美网决赛的机会了。

之前双方共有过11次交锋记录,纳达尔以7胜4负占据优势,不过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尤兹尼首次闯进美网四强正是在淘汰了纳达尔后

阿瑟-阿什球场第二场 (3)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VS (2)费德勒(瑞士) 不早于9月12日02:45

在纳达尔与尤兹尼的比赛结束后,阿瑟-阿什球场将迎来一场重量级对决——当今世界排名第二和第三的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将为一张决赛的入场券展开巅峰对决。虽然在晋级道路上好手云集,不过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最终都顺利突围,成功会师半决赛。尤其是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虽然在法网和温网接连止步八强,但是在法拉盛公园成功复仇了索德林后,瑞士天王带着不战不失一盘的骄人战绩连续第七年杀入美网四强,反弹势头迅猛。而德约科维奇虽然在首轮即遭遇同胞特洛伊基的顽强阻击,苦战五盘才涉险闯关,但是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塞尔维亚小天王手感愈发火热,后四轮均直落三盘完胜后一路杀入四强。

在两人之前的15次交锋中,费德勒以10胜5负占据优势,而且在双方先前的三次美网对决中,瑞士天王均取得了胜利,三战仅丢了一盘。双方此番再度在法拉盛公园的对决,是费德勒连续第七年杀入决赛,还是小德打破宿命完成复仇?值得期待!

阿瑟-阿什球场第三场 (7)兹沃娜列娃(俄罗斯) VS (2)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 9月12日07:00

自去年在美网上演复出后就以外卡身份夺冠的奇迹后,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势头不减,在今年一路击败了包括状态复苏的前世界NO.1伊万诺维奇和法网亚军斯托瑟后,半决赛中小克又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两盘,成功逆转了本土名将大威廉姆斯,连续第二年杀入决赛,并且将自己在法拉盛公园的连胜记录扩大为惊人的20场。决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将迎来近两年来进步神速的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后者在半决赛中完胜势头强劲的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后,继温网后背靠背地杀入大满贯赛的女单决赛。

虽然在双方之前的7次交锋中小克以5胜2负占据优势,但是自小克复出后兹沃娜列娃却取得了对其的两连胜,这其中就包括在今年温网的1/4决赛中,正是俄罗斯人将小克挡在了四强门外。因此此番两人在美网决赛再度遭遇,小克能否实现复仇后第三度捧起美网冠军奖杯?精彩值得期待。(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