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未出席自行车赛启动仪式 失踪已达八天

字号:T|T

1955年出生在山城重庆;1992年任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1996年任国家体委群体司司长;2000年任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2002年2月任体育科研所副所长;2002年9月任陕西省安康市委副书记;2004年10月任国家体育总局电子信息中心党委书记;2005年2月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2008年9月9日去国家行政学院学习三个月;2009年3月任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按照事先安排,昨晚7时,在西安进行的“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启动仪式上,谢亚龙是要参加的。不过,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出席开幕式的官员成了杨树安和潘志琛。谢亚龙还是没能出现,他的行踪现在确实成了最大谜团。

此次“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0日开赛,出发地点设在了西安,终点设在天津,贯穿5个省市,参赛队伍达到14支,比赛规格极高。

昨晚,赛事方面主办了盛大的启动仪式,作为主办方之一,谢亚龙任职董事长的中体产业公司为主要赞助商,按理说,这样的活动,谢亚龙是要参加的。但昨晚的与会人员中,谢亚龙并不在其中,就连嘉宾名单中也没有出现他的名字。作为代表,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和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出席。整个会议上,相关人员对于谢亚龙为什么没有现身一概不谈,而此前在北京召开的“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上,谢亚龙还专程到场。

原本要出席的场合却没有来,关于谢亚龙目前身在何方仍是未知数,因为中体产业公司的人直到昨日下午也没有在单位看到过谢亚龙,按照计划,谢亚龙还要参加9月14日至19日在常州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的开幕式,外界也在期待届时能够看到谢亚龙的身影。

关于谢亚龙被协查一事,外界几乎都认定他是受了南勇和杨一民的牵连,在南杨案中,作为曾经足协的一把手,谢亚龙很可能是重要证人,需要配合警方说明情况。例如,南勇当年负责的爱福克斯冠名一事果真出现了猫腻行为,谢亚龙是要讲出自己当年的所见所闻和幕后诸多事情来作为证据的。

不过,一旦与配合调查这方面无关,而谢亚龙始终又没有音讯,那么也不排除他可能与假赌黑之外的足球腐败行为有关,作为当年足协的一号人物,这个位置敏感,一旦自己把持不住,贪污受贿行为可能无法避免。

首席记者 姚国繁

延伸阅读

陈培德曝谢亚龙主动请命管足球

扫黑斗士陈培德,在1993年就当上了浙江省体育局局长一职,他和几任中国足球管理中心的主任都有过接触。谈起连去向都不清楚的谢亚龙,陈培德颇为感慨,他说其实很早就和谢亚龙认识了,而且“非常熟悉”。

陈培德的直爽和坦诚,得到了谢亚龙的敬重。 2002年9月,挂职锻炼的谢亚龙被调往陕西省安康市委担任副书记,由于这个职位脱离了体育圈,而且安康也不算发达地区,所以谢亚龙对此并不太满意,还给陈培德打过电话诉苦。

2004年谢亚龙回到国家体育总局担任电子信息中心党委书记。 2005年的时候,阎世铎要从足球管理中心离任,体育总局要寻找一位新的中国足协掌门人。由于中国足球成绩不好,外界关注度却很高,这个“官”很不好当,大家都不愿意来当足协管理中心主任。只有谢亚龙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希望能够到足协当掌门人,而不是像此前报道的那样,谢亚龙是“被迫”上岗的。“我听说谢亚龙是自己要求来干(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陈培德说:“而不是像韦迪这样,是由体育局任命的,韦迪只是服从组织的安排,因为组织对韦迪很信任。 ”

陈培德之前曾表示:“我对谢亚龙的印象要比南勇好”,理由是“谢亚龙是个书生,而南勇是个‘老足球’”。而这次,陈培德又换了个新的比较对象:“阎世铎经常有很多豪言壮语,也许是吸取了阎世铎的教训,谢亚龙上任后非常低调。我觉得,他总是闷声不响的,话不多,几乎从来听不到他有什么豪言壮语。”

说到这里,陈培德感叹道:“所以如果谢亚龙真有问题的话,那他就隐藏得太深了。”

特约记者 徐毅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