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渴望正面迎战申花 于汉超缺阵影响攻击力

2010年09月11日09:34辽宁日报朱才威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11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将展开第22轮争夺,辽宁足球队将在主场迎战强敌上海申花队。在中超赛场,辽足历来不怵申花队,近几个赛季,两队共交锋11次,辽足以3胜4平4负略处下风。今天面对风头正劲的申花队,辽足渴望拿到积分。

作为“升班马”,辽足本赛季战绩喜人。特别是在主场,辽足此前曾以5∶1狂胜长春亚泰队、4∶1大胜山东鲁能队。不过,辽足却时常被人们称为“神经刀”,球队既可以横扫鲁能、亚泰这样的劲旅,也可以主客场双负保级弱旅长沙金德队。正因如此,在近来的休战期内,辽宁队主教练马林开始了整风运动。 “思想不过硬,作风不顽强,关键比赛拿不下来,这都是自信心不足所致。”马林严肃地说。

本轮主场迎战实力强劲的申花队,有伤在身的于汉超铁定无法出战,这势必削弱辽足的攻击力。中超21轮战罢,于汉超独中6球,且有4次助攻,其球队攻击核心地位可见一斑。此役于汉超不能登场,这对辽足的影响不言而喻。除此之外,主力前锋杨旭刚刚随国足打完友谊赛,在体能上显然比不上其他球员。因此与申花队一战,辽足还需寻找其他攻击点。

申花队最近一次做客辽宁还是在两年前,当时双方以4∶4握手言和,而那场平局也让申花队与2008赛季联赛冠军奖杯失之交臂。截至目前,申花队落后鲁能队6分,如果本轮能够拿下辽足,那么申花队仍有夺冠的可能。

但是本轮客场挑战辽宁队,申花队后防大将戴琳却将因累计4张黄牌自动停赛一场。展望今天与辽宁队的比赛,申花队主帅布拉泽维奇表示,“辽宁队是中超实力最强的球队,我们必须倍加小心。”其实在本赛季两队第一次交锋前,布拉泽维奇就十分看重辽宁队,那场比赛,主场作战的申花队甚是狼狈,如果不是比赛最后一刻获得一记争议点球,申花队极有可能主场落败。

“主场迎战申花队,我们的目标是必须拿到积分,上次交锋的结局实在是太遗憾了。我们很想和申花队打一场硬仗!”辽宁队一主力队员表示。 □本报记者/朱才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