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兹娃:温网经历永远珍藏 自信能击败任何对手

2010年09月11日09: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7号种子兹沃娜列娃直落两盘横扫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之后,继温网之后再次杀进大满贯比赛的决赛。赛后,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关于今天比赛获胜的关键,兹娃认为主要是她在进攻和防守之间的保持了平衡。“我想和上一场比赛很相似,我在侵略性和耐心上面找到了正确的平衡。在有风的条件下,你不得不打的难看一点,你也不能期望能打出你最好的水平。我今天就是这样做的,并不期望打得最好,但是在需要的时候要保持耐心,在有机会的时候抓住它。”

今年的温网,兹娃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决赛,那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大满贯的决赛。对于那段经历,兹娃表示那很伟大,将永远珍藏,不过她很清楚的认识到已经过去了,她现在要做的是继续向前看。“那是一段很伟大的经历,一段将永远珍藏在我心里的经历。但是温布尔登已经过去了,我总是尝试向前看。对于今天的和明天的比赛,我只能说,我并不会多想,只能一场一场打好我的比赛。”

相比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时的经验不足,第二次闯进决赛的兹娃明显收获了更多的信心,现在的她自信可以击败任何人。“我一直都很相信我自己,我一直都相信如果我能发挥出最佳水准,我可以击败对面的任何一个人,对我来说,这没有什么变化。我知道我不可能一直都能打出最完美的网球,但是如果我做到了的话,我能击败任何人。”

兹娃决赛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小克和大威之间的胜者。采访进行的时候,两人的比赛还没有结束。对于她们,兹娃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对小克的每场比赛都是个艰苦的挑战,克里斯特尔斯的移动非常出色,经验也很丰富,去年在这里赢得了冠军。过去几个月里我们曾经打过几场比赛,但这些都过去了。我会仔细想想怎么打对我来说才是最好,然后明天到场上去执行。那些没用的,我会留在家里。”而对于大威,兹娃已经有七年的时间没有击败过了。“维纳斯是个很有力量的选手,攻击火力十足,我很长时间没有赢她了。即使我从来没有战胜过她,但我想有些比赛我们打的很接近。我会仔细想想哪些东西是我做的比较好的,然后明天再做一次。”

最后,有记者问让兹娃做一个选择,如果找一个俄罗斯人去吃饭的话,她会选谁,女的和男的都选。“这是一个不好回答的问题,我们和很多女孩子一起出去吃饭,你知道,在这个比赛中有很多俄罗斯女孩,男的就更多了……”但是记者们坚持她选一个,机警的兹娃明显感觉到了记者的心眼,“为什么?你是想要什么故事吗?那我选马特-达蒙,下一部电影里也许他就变成俄罗斯人了。”(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