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选拔赛庞伟状态欠佳 训练少不系统是主因

2010年09月11日08:5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李磊)“我最近的状态跟北京奥运会那时候根本没法比,连一半都不如。”在亚运会步手枪项目第二轮选拔赛结束后,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摇了摇头,对自己的成绩很不满意。

中国步手枪射击队亚运会选拔赛,日前在北京射击馆结束了第二轮的比赛。在50米慢射资格赛中,刚刚当上父亲的庞伟还是显得有些不在状态,有几组接连打出8环。见此情形,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赶紧招呼他到场边,现场做紧急指导:“还是要压住!你现在还是不够稳,自己再调整下。”

稳了稳状态,庞伟最后两组打的还是差强人意,最终以558环的成绩位列资格赛第八,涉险晋级决赛。资格赛第一被宁夏选手张添以568环夺得,领先了庞伟10环之多。在随后的决赛中,庞伟再次打出三枪8环多的远弹,最终以654.4环位列第五,仅获得4个积分。

本次选拔赛共分三轮,每轮都设资格赛和决赛。资格赛前八名进决赛,而每轮的决赛的成绩,都按照15、10、7、5、4、3、2、1的方法累计。庞伟在50米慢射的第一轮决赛中,获得第二而积10分,加上他第二轮获得第五而积的4分,目前总积分14分。由于庞伟在奥运会后基本没怎么参加国际大赛,所以没有获得加分。因而对于亚运会稀缺的2个出线名额而言,庞伟无论是50米慢射还是10米气手枪,形势都很不乐观。

赛后面对华奥记者专访,庞伟表示:“从赛前备战状况来讲,状态不是很好。气手枪和慢射两个项目都是一般,但是很多技术动作我还是比较清楚,看看在比赛中怎么能够渐渐打出来。”

谈及原因,庞伟自己分析道:“奥运会之后还是练得少一点,我是从去年年底冬训才开始恢复训练的,大概从11月开始吧,而且最近的训练也不是很系统。另外,可能还是比赛中考虑结果多了一点吧,反而影响了比赛状态。而且在比赛过程的把握上也有点问题,主要还是技术上的问题。王总(王义夫)也在比赛中对我进行了点拨,主要就是让我在击发的时候再压实一点,这样击发瞬间可以更自然一些。”

面对不容乐观的出线形势,庞伟表示:“其实,进不进(亚运名单)我也是没办法的事,就是不进我也无所谓。中国射击队还有那么多优秀选手,谁去打都是为国争光嘛。当然,现在比赛还剩最后一轮,我也会尽快调整好状态,争取能够打出好成绩。”(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