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迎来第3支CBA球队 艾弗森极有望加盟佛山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白志标 廖银洁 通讯员 梁达才) 陕西锂源动力男篮何去何从终于尘埃落定!昨日16时08分,正在云南召开的中国篮协CBA联赛委员会会议正式确定,陕西锂源动力男篮俱乐部将更名为佛山锂源动力男篮俱乐部,球队主场将定于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这样,从下个赛季起,CBA赛场上将出现第3支广东球队的身影!广东宏远、东莞新世纪以及佛山队3队斗艳也将成为CBA赛场上一大风景。

3年前,佛山市南海能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开始了寻找进入CBA的机会,直接收购CBA球队无疑是最快的进入方式。通过3年多的运作,南海能兴集团在上赛季终于同陕西锂源动力俱乐部达成收购协议。不过被收购的球队是否依然保留在CBA以及主场是否从陕西搬离至佛山,还必须征得中国联赛委员会同意。而在昨天的中国篮协CBA联赛委员会会议上与会代表们最终认可这种收购,并同意球队更名后继续留在CBA和主场设立在佛山,这也意味着南海能兴已经完成了进入CBA的全部里程。而佛山锂源动力男篮俱乐部则成为佛山历史上第一支CBA职业篮球俱乐部,也是广东省继广东宏远、东莞新世纪之后的第3支CBA球队。

艾弗森极有可能加盟

据了解,佛山锂源动力俱乐部现有3支球队、50名队员,分为成年队、青年队和少年队;一线队员平均年龄21岁,是一支充满朝气与活力的球队。为了能在CBA赛场上取得好成绩,俱乐部聘请了前NBA球星、美国NBDL教练杰伊·汉佛莱斯任主教练,同时还请了包括体能教练、技术教练和录像分析师的美国教练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锂源动力俱乐部不仅在教练团队上外教当家,而且还计划引进高水平外援。记者昨日从俱乐部证实,俱乐部正在与NBA球星艾弗森接触。“我们已经与艾弗森经纪人接触多次,在价格方面大家还有一些方面没有谈妥,但加盟的成数还是比较高的,需要说明的是艾弗森本人有很强的来华打球愿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