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马克回皮划艇队备战亚运 坦言孟杨退役很感伤

字号:T|T

马克回皮划艇队备战亚运 坦言孟杨退役很感伤

马克接受采访(资料图)

国人熟悉的外教马克也出现在水运会的赛场上,十一运过后,这位“金牌外教”已从江西队重返中国皮划艇队,他将再次率领中国队征战亚运,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马克就已经是中国皮划艇队的外教了。

来到中国已经快10个年头了,让马克高兴的是,亚洲的皮划艇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孟关良/杨文军成为两届奥运会冠军就是一个缩影。不过,马克对皮划艇运动在亚洲的普及程度仍感到失望,以中国为例,皮划艇运动开展始终依赖竞技体制,普罗大众对皮划艇的认识还是很少,这也导致皮划艇运动缺乏厚实广阔的基础,很难挖掘有天赋有潜力的年轻选手,这也是老将始终占据中国皮划艇舞台的客观原因。

孟关良/杨文军退役后,马克难免有些感伤,因为同样水平的中国选手还未出现,新一代的中国选手还是划得太慢。

对于到广州参加亚运会,马克很高兴,因为广东国际划船中心是他非常熟悉的地方,他曾在这里率队冬训和过年,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他也是在广州重返中国皮划艇队的,因此广州算是他的一块“福地”,他对广州成功承办亚运会、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取得好成绩还是非常有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