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沃兹:即使四强亦感骄傲 兹娃绝对有机会夺冠

2010年09月11日07: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赛前广被人们看好的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连丢两盘不敌7号种子兹沃娜列娃,无缘连续两年杀进美网决赛。不过对于年仅20岁的丹麦美少女来说,她还有的是机会。虽然失利,但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她看起来也并不是十分沮丧。

谈到自己今天的表现,沃兹尼亚奇显然并不满意。“我今天在面对机会的时候犯了不少错误,没能把握住,平时我一般都不会犯类似的错误。这就是网球,很不幸,我今天碰到了自己状态糟糕的一天。有时候我可以打出一些不可思议的球,但有时候我又不知道自己怎么可能把球打在拍框上。我真的很努力,很想进入比赛的节奏,但今天对手的表现不允许我这样做。”那是因为她今天的对手发挥实在是出色,“她今天打得太好了,失误很少,进攻又很积极,基本上怎么打都能得分。”

从之前比赛表现出的状态看来,沃兹尼亚奇逐渐摆脱了人们对她头号种子名不符实的质疑,然而就在人们对她充满期待时,她却用这样一场脆败让人们失望过。虽然大家的期望很高,但她自己却始终保持着低调,而且即使没能再次进入决赛,她还是对自己四强的成绩感到骄傲。“我从来就是一场一场比赛看,然后一场一场打,在每场比赛中都尽自己的全力。无论是美网之前,还是来到美网之后,我都觉得自己的状态很好,甚至今天也是,有段时间我也打得还不错。当然输掉比赛总是很令人失望的,我要做的是从中吸取教训。我打进了美网四强,我还是会为自己的成绩感到骄傲。”

温网结束之后,沃兹尼亚奇在北美赛季马不停蹄的参加了四项比赛,其中三项夺得冠军。但对于年纪轻轻的她来说,这么多的比赛根本不是问题,当然,如果能够再多打一场的话,她会更加愿意。“说实话,我并不感觉累,我不介意再多打一场比赛。也许等我回到家,彻底平静下来,然后知道自己接下来两周不用到处征战时,我可能才会觉得是有一点儿累。”

决赛中,兹沃娜列娃将对阵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和大威之间的胜者。虽然沃兹并不知道决赛会发生什么,但鉴于兹娃目前出色的表现,她认为俄罗斯姑娘绝对有成功登顶的机会。“我不知道,她是一个很出色的球员。决赛总是艰苦的,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她绝对有机会夺得冠军,我想不出什么理由她做不到。”(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