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沙尔克空有一亿阵容 两大原因造23年最差开局

2010年09月11日05:46腾讯体育姚 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沙尔克空有一亿阵容 两大原因造23年最差开局

本场赛前马加特信心满满,没想到却收获三连败

腾讯体育讯 2010/11赛季德甲联赛已经打了3轮,上赛季德甲亚军沙尔克04还一分未得,创造了球队23年以来最差的开局,沙尔克04上一次开局三连败还是1987/88赛季,当时球队降级到德乙。比球队成绩糟糕更可怕的,恐怕就是沙尔克04混乱的比赛场面,以及球队首发阵容的不确定。这一切,都源于主帅马加特一意孤行的大清洗。

上赛季,马加特带领沙尔克04获得了德甲亚军,不仅赢得了球迷和俱乐部高层的认可,而且球队阵型、打法也已经基本成型,本赛季只需稍加完善阵容,恐怕就将大有作为。但新赛季,马加特执意要把过去的辉煌推倒重来,将库兰伊、拉菲尼亚、维斯特曼和博登四名绝对主力送走,亲手毁掉了球队的骨架。

从现在球队的状况来看,新引进的球员中,不管是皇马旧将梅策尔德,还是萨尔佩此等老将,或者是中日新秀蒿俊闵、内田笃人,都无法取代他们四人在球队中的作用。而且从前三场比赛看,沙尔克04后防已经成为球队最薄弱的环节,也是人员变动最大的位置。

从前三场比赛首发看,沙尔克04首发阵容中左右两个边后卫,中后卫间的搭档,以及左边卫的人选,一直都没有固定。三场比赛前的首发阵容,德国媒体没有一次完全猜对,谁也不知道马加特是什么样的打算,更可怕的是,马加特本人也心无定数,一直在摸着石头过河。

从本场比赛的首发看,马加特又对后防进行了大胆调整,将前两场比赛不断患错的梅策尔德拉倒了右边路,中卫由霍维德斯和普莱斯唐搭档,可惜却再次以失败而告终,后防线低级停球、传球失误不断出现。下半场刚开始,马加特就否认了自己的排兵,替换梅策尔德下场。

除了后防线,本场比赛的中前场也有不少的变动,原本球队后腰是琼斯和拉基蒂奇基本确定,但球员的站位每场都在变,左右边卫也是混乱不清,以前的主力右边为法尔范本场休息,左边卫位置蒿俊闵等人也打过,但一直没有固定,效果也不佳,所以前面尽管有劳尔、亨特拉尔这样的优秀射手,苦于得不到中场的有效支持,整场比赛射门机会也不多。

马加特大胆试验,大跨步进行球员清洗,早就声名在外,当初执教沃尔夫斯堡就将球员轮换了个遍,来到沙尔克04共经历的3次转会期,他也送走了21人,引进了27人,虽说是为俱乐部节约了不少薪水支出,但德甲的三连败,让球队看不到任何的前景,这样是如此的得不偿失。(姚 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