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兹娃堪称最沉默英雄 背靠背决赛创赛季纪录

2010年09月11日04: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消息,俄罗斯姑娘兹沃娜列娃可能是女子TOP10中最不引人注目的选手了,但是正是这样一位并不被人重视的姑娘,成为了本赛季大满贯赛场上最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连续两届大满贯杀进女单决赛,这是小威、海宁以及小克本赛季都没有完成的壮举。

兹沃娜列娃的实力其实早已经得到了球迷的认可,不过由于不间断的伤病以及偏弱的心理素质,她一直没有真正的大红大紫过,即便在俄罗斯红粉军团中,她的名气也远远排在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德门蒂耶娃以及萨芬娜之后,只能与佩特洛娃以及基里连科等人平起平坐。

但是一个健康的兹沃娜列娃绝对是当今WTA赛场上最恐怖的选手,尤其是在经过几年的沉浮使得她的心理素质完全走向成熟之后,当年她曾经在WTA年终总决赛中上演过黑马奇迹,进入本赛季,兹沃娜列娃尽管在上半赛季并不怎么显山露水,但是在六月的温网比赛中,她一举杀进了决赛,虽然最终不敌小威无缘冠军,但还是让球迷感到了不小的震撼。

温网之后兹沃娜列娃一度又受到伤病的影响,退出了斯坦福德等赛事,复出之后在辛辛那提等比赛中也表现欠佳,直到罗杰斯杯,兹沃娜列娃才重新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她在半决赛中击败克里斯特尔斯杀进决赛,而在决赛中她遗憾输给了今日比赛的对手沃兹尼亚奇。直到这个时候,人们还没有意识到她又会在美网的比赛中再次迎来一次华丽的蜕变。

来到法拉盛,兹沃娜列娃再次在大舞台中集中爆发,前五场比赛她没有丢掉一盘,今日的半决赛面对近期状态同样惊人的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这位俄罗斯姑娘打出了一场近乎完美的比赛,全场比赛她只让对手完成1次破发,而自己则创造了多达10次破发机会并4次破发成功,最终用了不到1个半小时就直落两盘横扫对手挺进决赛。

兹沃娜列娃的爆发甚至有些让人措手不及,在本次美网之前,没有人在预测冠军时点到她的名字,而现在她距离冠军奖杯仅仅只剩下一场胜利。决赛中兹沃娜列娃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和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之间的胜者,已经经历了温网失败苦涩的俄罗斯姑娘,能以一个大满贯冠军来为自己的这个赛季做完美的收尾吗?(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