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沃兹神勇势头惨遭扼杀 两因素致头号种子完败

2010年09月11日04: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消息,沃兹尼亚奇没有能够复制去年在法拉盛杀进决赛的一幕,她在今日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连丢两盘以4-6和3-6不敌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遗憾止步四强。本场失利意味着沃兹尼亚奇近来极佳状态的终结,大风和自身的失误,是头号种子今日溃败的主要原因。

沃兹尼亚奇的良好状态时从温网之后开始的,她先是在本土举行的哥本哈根赛中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二个WTA单打冠军,随后的罗杰斯杯,她在决赛中击败今日隔网相对的对手兹沃娜列娃再次夺冠,仅仅一周之后,这位丹麦美女又在纽黑文赛中完成“背靠背”的夺冠,这使得她轻易成为本次美网系列赛的女子冠军,如果这次美网她还能够夺冠,就将创下170万+100万的美网系列赛奖金历史纪录。

到了本次美网赛中,沃兹尼亚奇的状态更是好得出奇,前三轮比赛她总共只丢掉了3局比赛,包括以两个6-0横扫实力不弱的中华台北选手张凯贞,第四轮与莎拉波娃的焦点大战,沃兹尼亚奇同样是直落两盘过关,在进入四强之后,这位头号种子还没有丢掉一盘。

如此出色的状态自然让沃兹尼亚奇成为今日这场半决赛的获胜热门,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开局之后这位丹麦美女就陷入了被动,面对兹沃娜列娃非常具有进攻性的打法,向来以防守见长的沃兹尼亚奇居然找不到任何的应对办法,只能凭借武器库中不多的武器和对手展开周旋,这样的打法自然无法抵抗住以打法全面著称的兹沃娜列娃,最终头号种子连丢两盘交出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从比赛的具体进程来看,有两个因素堪称沃兹尼亚奇今日完败的关键,首先是场地的大风,沃兹尼亚奇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就表现出对风的不适应,发球的稳定性大受影响,给了对手很多进攻的机会,纵观整场比赛,沃兹尼亚奇似乎都在与风做斗争,而直到比赛结束,她都没有从其中的阴影中走出来。

其次,是沃兹尼亚奇今日的失误次数,当然这其中也有受到了大风天气影响的缘故,不过即便抛开这个因素不谈,沃兹尼亚奇今日的失误数量依然明显高于平均水平。丹麦美女本来就是以打不死著称,她的战术就是将球准确的打回去争取然对手失误,但是从今日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沃兹尼亚奇的非受迫性失误次数高达31次,比对手还多出6次,在进攻能力明显不如对手的情况下,最终输球可以说完全在清理之中。(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