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陈志钊遇陕西就有进球 吊射羞辱朱炯昔日爱将

2010年09月10日23:08腾讯体育迪奥戈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陈志钊在今年联赛与陕西队的两场比赛中打入3球,而朱炯昔日的爱将沈俊在这两场比赛 中都是打满了全场。

陈志钊遇陕西就有进球 吊射羞辱朱炯昔日爱将

世界波吊射为球队赢的1分 陈志钊欢庆进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中超联赛第22轮比赛先赛一轮,南昌衡源主场凭借陈志钊的一脚世界波,1比1战平了陕西中建。在双方本赛季的首回合较量中,南昌衡源客场3比0完成对手,当时陈志钊有更加神勇的发挥,两个进球外加一次助攻,让“西北狼”在家门口蒙羞。

在今晚的比赛中,陕西中建在第55分钟先拔头筹。10分钟后,南昌队迅速发动反击,皮球碰到正在向前跑动的邹仲霆后往回弹了一下,从外围跟进的陈志钊跟上直接迎球起脚吊射,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抛物线越过沈俊头顶飞入了陕西中建队的网窝,这粒进球为南昌衡源扳平了比分

这个进球已经压抑了陈志钊至少六场,连续六轮比赛没有进球,让陈志钊陷入了长达六轮的“进球荒”。他的上一个进球还要追逐到7月28日客场与长沙金德的比赛,可惜的是,那场比赛陈志钊的进球并没有帮助球队取得积分。在朱炯的战术体系中,陈志钊一直是防守反击战术中的一枚重要棋子。从去年中甲联赛来看,朱炯非常喜欢边路进攻,而朱炯也有一套非常实用的防守反击战术。陈志钊在朱炯的战术中显得格外灵活,除了依靠速度快的特点,他经常会和巴西边锋阿莱克斯进行位置互换,而这正是朱炯的偶像穆里尼奥在切尔西时最常用的一套战术。这样的安排也将陈志钊用活了,同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陈志钊在赛后表示:“我觉得非常遗憾,不能用进球来换3分很内疚。”不过,陈志钊也谈了保级情况,“后面很多比赛我们将会和保级对手直接对话,我怕相信我们能够保级成功。”

下半程联赛开始之后,陈志钊的状态一直难以和上半程联赛对比。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南昌衡源的攻击力。而恰好巴西中锋贝托也陷入了“进球荒”,进攻球员无法进球令南昌衡源在积分榜上的排名逐步下滑,与降级区的差距也一直在1到3分之间徘徊,保级形势非常不明朗。更何况保级对手重庆力帆、长沙金德和青岛中能本轮的比赛还未开打。

陕西中建队门将沈俊无疑是本场比赛最郁闷的一个,联赛首回合的较量中,沈俊就被陈志钊打入两粒进球,当时科萨赛前刚刚上任未超过24小时,第一仗就一记恶棍。这一次又被陈志钊用吊射羞辱。

据记者了解,朱炯在赛季初很想引进一名门将,而朱炯就是想要自己在陕西中建的旧部沈俊。当时南昌衡源急需弥补门将位置的空缺,并且资金投入也十分有限,再加沈上俊自己的加盟意愿不强,俱乐部只好将柏小磊重新招入。从柏小磊今年所踢的几场比赛中来看,他比2008年时基本功扎实许多,和沈俊比,能力似乎更强,而且更加实用。

下轮比赛,南昌衡源将远赴重庆客场挑战重庆力帆,两支保级球队之间的较量,这无疑将会是下轮比赛的一场重头戏。而陕西中建将在主场迎战河南建业。(迪奥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