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两虫难改痼疾平局收场 缺陷不除恐将惨淡收官

2010年09月10日22:13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而这场尴尬平局,更是双方缺陷的体现。南昌延续着主场虫的态势,而陕西的客场糟糕战绩也未有改观。各自身上存在的问题,也将令他们前进的道路愈发崎岖。

腾讯体育讯 经过90分钟激战,南昌与陕西以1-1握手言和。这个结果对于两队而言均难言完美,南昌仍旧陷于保级泥潭之中,陕西也未能杀入前四行列。而这场尴尬平局,更是双方缺陷的体现。南昌延续着主场虫的态势,而陕西的客场糟糕战绩也未有改观。各自身上存在的问题,也将令他们前进的道路愈发崎岖。

升班马南昌陷入保级泥潭中苦苦挣扎,主要原因在于他们的主场成绩过于拙劣。目前南昌主场仅拿到10分,排在倒数第二位,仅好于重庆力帆队。南昌队无疑是本赛季的一大神经刀,他们能够在客场战胜陕西、长春和上海等队,令诸强感到心惊胆颤。同时他们拙劣的主场成绩,却令他们只能在联赛尾端徘徊。以往弱队都是依靠主场来取分,然而南昌却是罕见的客场成绩比主场成绩还要好的弱队。同样是面对陕西队,在客场时南昌能以摧枯拉朽般的3-0横扫对手,而回到主场却只能凭借着陈志钊的世界波,来勉强逼平对手,反差之强烈由此可见一般。

以南昌这种不可以常理度之的球队而言,剩余的赛程里打出什么样的结果皆有可能。接下来南昌要客场迎战重庆、大连、辽宁和江苏等队,可见难度并不大,有望延续该队客场龙的光辉传统。不过对于保级球队而言,努力争取主场还是最重要的。如果南昌在接下来的赛季里延续着主场萎靡不振的颓势,尤其在面对保级竞争对手青岛和长沙时,无法在主场吃掉对手,那么保级之路也将颇为崎岖。

陕西则同南昌是不同路数,该队主场把握能力较强,拿到了20分,仅次于排在积分榜前列的鲁沪双雄。不过陕西的客场成绩则着实令人不敢恭维,仅是主场得分的一半只拿到10分。他们的客场成绩仅强于长春、长沙和河南,作为一支力争进军亚冠的球队而言,如此之低的客场抢分率,无疑是难以让人接受的。本赛季陕西队成绩屡次在比分领先的优势情况下,在客场痛失好局没有赢球。本轮又是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被南昌队逼成了平局。众所周知一支过分依赖主场的球队,是难以在联赛中力争上游的。以陕西队“皇马”的配置而言,却落了个如此杯具的客场成绩,甚至连平民南昌都不如,着实说不过去。

剩余的赛季里,陕西要在客场分别面对河南、山东、上海和天津等球队,没有一个软柿子。面对以上球队时,整个赛季客场都表现萎靡的陕西队,实在难以指望在对手的身上拿到三分。诚然他们剩余的赛程里,主场对手都不太强。但目前陕西在争四的道路上,已经明显落后于竞争对手。倘若单纯依靠主场来取分,那么想在残酷的亚冠资格竞争中脱颖而出可谓难如登天。陕西也将在客场虫的路途中,距离前四愈发遥远。(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