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透露世界杯单打名单 王皓马龙缘何入围

2010年09月10日17:1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9月10日电 (记者 张矣韵)最近,中国男乒在青岛进行集训,今天,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向华奥记者独家透露了代表中国队参加本年度男子世界杯单打的球员,两人分别是王皓(微博 博客)和马龙。

9月初,国际乒联公布了拟邀请运动员的名单,王皓和马龙位列其中。按照国际乒联的邀请规则,两人分别以2009年世界锦标赛单打冠军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入围。不过,往届比赛中,中国队由其他选手替补被邀请球员参加也并非个案,因此,最终确认王皓和马龙参赛也是教练组经过深思熟虑的。

“首先他们是靠自己拿到了资格。”对于由王皓和马龙参加世界杯的原因,刘国梁解释道,“目前我们的队内竞争非常激烈,每个人对世界排名都很看重,选谁去参加比赛会尽量公正公平,而这次他们是被国际乒联点名邀请的,派他们去也是非常合适的。”

刘国梁坦言,“莫斯科世乒赛中,马琳和张继科的表现都不错,受到了锻炼,王皓在决赛中没有上场,马龙上了场但输给了波尔,通过这次比赛他们也可以证明自己。”

对于近期上升势头迅猛的小将张继科,刘国梁认为,“他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不能靠教练照顾参赛。世界杯单打只有两个名额,马琳也想参加,谁都想参加,但毕竟王皓马龙是靠自己拿的资格。”刘国梁说,“王皓近期参加的比赛少了,排名下去了,马龙也没拿过世界杯冠军,希望他们能在世界杯比赛中证明自己。”

王皓于2003年至2008年连续参加了6届世界杯单打比赛,并在2007、2008年两次斩获冠军,其中2007年的冠军也是他首次在三大赛单打中问鼎。马龙则在2008、2009年两次参加该项比赛,但最终都是获得季军。

10月29日至31日,2010年男子世界杯将在德国西部城市马格德堡打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