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女曲世界杯荷兰险胜英格兰 与阿根廷会师决赛

2010年09月10日16:10新华网赵敬珩 沈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阿根廷罗萨里奥9月9日电(赵敬珩 沈鑫)第12届女子曲棍球世界杯赛9日展开两场半决赛,最终英格兰队点球负于卫冕冠军荷兰队,东道主阿根廷队以2:1战胜德国队。

  赛前,荷兰队与阿根廷队就被视为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球队。荷兰队以技术细腻著称,阿根廷队则拥有获得6届世界最佳球员的艾玛尔。荷兰队与英格兰队的比赛率先打响。比赛开始后英格兰队全力防守,不急于进攻,而荷兰队显然对英格兰队在后场的积极拼抢和防守感到不适应。

  上半场结束双方都没进球,易边再战,英格兰队开始采用防守反击策略,适当加大了前场的拼抢。下半场比赛进行到21分钟时,英格兰队抓住一次反击机会,率先破门。进球后,处境被动的荷兰队大举压上,放手一搏,在比赛结束前,荷兰队利用一个短角球机会将比分扳平。

  残酷的加时赛阶段,双方都没进球。结果,英格兰队成功地将荷兰队拖入点球大战。最终荷兰队凭借队员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守门员的出色发挥,以6:5战胜英格兰队,挺进决赛。

  阿根廷队与德国队的半决赛随后展开。比赛开始前,能容纳11000名观众的体育场座无虚席。在主场球迷的欢呼声中,阿根廷队以2:1战胜德国队。整场比赛阿根廷队表现出色,而德国队的机会很少,只是在比赛结束前,抓住阿根廷队后防松懈的时机攻入一球。

  至此,冠军杯决赛的对手阿根廷队与荷兰队将在世界杯决赛中再次相遇。德国队和英格兰队则将争夺季军。

  观战的业内专家在赛后评论说,纵观两场半决赛,四支球队的表现可以说都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尤其是荷兰队和英格兰队,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荷兰的技术细腻和英格兰的作风硬朗并没有体现得很好。但值得一提的是,英格兰队本场比赛的战术思想十分成功,防守反击策略贯彻得非常好,球员们不急不躁,险些爆冷击败劲旅荷兰队。虽然英格兰队最后没有取得比赛胜利,但是能将荷兰队拖入点球大战,已经很成功,甚至可以说超水平发挥。

  阿根廷队与德国队比赛的看点依然是阿根廷队队长艾玛尔的发挥。本场比赛,艾玛尔起到了核心作用,在阿根廷队久攻不下的情况下,她凭借着出色的个人能力攻入一球,也是由于有了这个进球的保证,阿根廷队才能够放手大胆进攻,从而使德国队一直处于被动。

  目前,阿根廷队和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都保持着全胜战绩。在前6场比赛中,荷兰队在常规赛时间中共攻入26个球,失9球,净胜球达到17个,体现了强大的攻击力。而阿根廷队共攻入16个球,仅失3球,防守能力首屈一指。根据赛程,荷兰队与阿根廷队的决赛将于11日举行。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