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队伍进入平稳期 魏秋月下周系统训练

2010年09月10日14:56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周后,中国女排就将开始第二届女排亚洲杯的征程。在经历了换帅风波之后,中国队目前正在代理主教练俞觉敏的带领下,在宁波北仑为亚洲杯进行紧张的封闭集训。记者9月9日专访俞觉敏,他表示,目前中国队正按照已有的计划平稳顺利进行。

记者(以下简称记):一周以来国家队的训练情况如何?

俞觉敏(以下简称俞):最近一周,国家队正在北仑按计划和排管中心要求进行封闭集训,循序渐进地备战即将开始的亚洲杯、世锦赛和亚运会。上周,全队对刚刚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认真进行总结,训练则主要安排队员们进行体能调整。近一段时间我们进行了业务学习,在备战亚洲杯的同时也着手对世锦赛进行准备,尤其针对我们世锦赛的主要对手多米尼加、波兰和日本队等进行详细的技术分析。

记:亚洲杯前的训练内容是否会有所调整?

俞:国家队有可能于16日前往江苏太仓。在之前这些天里,我们的训练会分阶段进行。前期会增加训练中的整体配合,让队员们与新入队的二传沈静思多些磨合,并多安排全队的对抗性训练。后期,我们会根据亚洲杯的主要对手增加针对性训练。同时合理安排体能训练,也为世锦赛做些准备。

记:目前主力二传魏秋月的恢复情况如何?

俞:魏秋月经过会诊,归队之后,这几天还有疼痛的症状。近几天她还会接受点滴注射治疗,挂几瓶盐水消消炎,看看效果如何。根据近期的治疗,魏秋月下周身体状况有可能恢复正常,进行比较系统的训练。目前国家队共有三名二传,哪两人会随队出征亚洲杯目前并未确定,要根据魏秋月的恢复情况而定。

记:惠若琪手术后,国家队主攻线只有三名队员,在这方面教练组有何考虑?

俞:惠若琪需要较长时间康复,目前国家队主攻线的确相对比较薄弱,队员一传能力也有所欠缺。但会进行怎样的调整,是否会调其他队员进队考察,教练组还在考虑研究之中。

记:近段时间您的担子也比较重吧?

俞:我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集中精力,认真抓好国家队近期在北仑的集训工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